乌克兰政府下调了民用天然气价格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20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月18日消息,乌克兰政府通过决定,从2月到供暖季结束前,民用天然气价格将下调至每立方米6.99格里夫纳。总理什梅加尔指出,全国天然气价格将从2月份起平均下降30%,对于大多数公民而言,天然气价格下降40%。设定天然气价格上限并不意味着政府拒绝发展天然气市场。但如果政府不进行干预,2月份的天然气价格将很可能升至每立方米12格里夫纳。

此前报道,自2021年1月1日起,乌克兰实行新的天然气价格,供应商在开放竞争市场中提供天然气报价。1月份的民用天然气价格为每立方米6.99至10.8格里夫纳。最低价格比12月高出11%,最高价格高出20.5%。自1月初以来,乌克兰多地民众抗议公共事业费用上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