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乌军在系列反攻中告捷 俄方反驳

来源: 日期:2022-09-15

  北京9月8日电/乌克兰和西方媒体近日高调宣传,乌军在一系列反攻中告捷。然而俄罗斯方面表示,乌军的进攻遭受重大损失。同时,扎波罗热核电站仍在遭受炮击,乌方则表示将对克里米亚发动攻击。

  乌克兰告捷?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日报导称,泽连斯基5日表示,乌军已夺回南部赫尔松地区两个居民点、东部顿涅茨克地区一个居民点和利西昌斯克─斯维尔斯克部分高地。此外,乌军摧毁俄罗斯一个重要弹药库,里面存放着计划向哈尔科夫市发射的S-300防空导弹。乌军方声称,俄方在哈尔科夫库皮扬斯克的战斗中损失100多名军人,两辆战车被摧毁,在赫尔松市则损失30多名军人、损毁3辆坦克。泽连斯基还称,将继续推进对俄反攻,以此报复俄罗斯对数座乌克兰城镇的炮击。不过,他拒绝说明下一步将在哪些地区展开行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在乌军似乎颇有斩获的情况下,俄控制下的赫尔松当局5日以安全为由推迟了入俄公投。俄方表示,乌克兰的猛烈炮击致使关键的赫尔松桥无法通行,而俄罗斯正是依靠这座桥展开运输等行动。此外,运送平民的第聂伯河驳船遭到炮袭,该市基础设施也受到影响。

  西方似乎对乌克兰战局很有信心。美国战争研究所发布报告称,乌军在南部打击了俄罗斯的人员、装备、指挥中心和后勤中心,削弱了其后勤供应能力。乌克兰的反攻大大削弱了俄罗斯在乌南部的后勤和行政潜力,阻止了俄在被占领土上举行公投的计划。所有进程都出于安全原因停止。BBC表示,外界普遍认为,俄军正面临士气低迷、军纪混乱、缺乏作战装备等严重问题。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也称,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6个多月后,尚未实现其任何战略目标。俄在战争中继续损失大量装备和人员,这些损失将对俄未来的战斗力产生持久影响。

  俄方反驳

  俄方对乌克兰披露的战斗情况进行了反驳。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导称,俄国防部表示,俄空天军战斗机和防空设备在尼古拉耶夫州击落乌克兰军队3架苏-25攻击机。过去24小时,乌克兰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损失坦克12辆、 步战车11辆、其他装甲车辆8台,有生力量损失超210人。而乌军4日晚对赫尔松边界地带的另一场进攻,也被俄空降部队战斗机击退,最终被迫撤退。



 
  俄罗斯《观点报》援引俄军事博主米哈伊尔·奥努弗里恩科的分析称,在赫尔松方向过去一周的战斗中,乌武装部队遭受至少两个机械化旅的伤亡,装甲车总损失超300辆,而“这样的数量无法在一个月内甚至在年底之前用西方供应来补充,乌克兰的合作伙伴根本没有足够库存”。

  此外,赫尔松州军民政府副主席基里尔·斯特列穆索夫表示,基辅当局隐瞒了乌克兰武装部队多次袭击赫尔松州后遭受巨大损失的数据。他称,自8月底以来,乌军已损失约3000人和100件来自德国、波兰等国的军事装备,而乌军实际伤亡数字应该是其公布的3到4倍。

  针对俄军士气低落的报导,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这些指控来自各种西方媒体和情报机构,应该受到质疑,且有必要仔细甄别。

  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导称,安赫德市政府表示,基辅对扎波罗热核电站特殊大楼进行新的打击,导致距两个发电机组不远的一个蒸馏水容器损坏。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就此指责基辅政权继续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挑衅,制造人为灾难。不过,乌克兰方面仍坚称是俄方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进行了炮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6日呼吁在核电站附近设立安全区,防止因军事行动造成的物理损害引发核事故。”

  此外,基辅正推进大规模反攻克里米亚计划,称要“把俄军逐出这块遭占领的乌克兰土地”,并提醒当地民众应备好防空洞并囤积物资。对此,俄塔社6日报导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表示,克里米亚人支持俄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基辅这些年来一直在克里米亚开展破坏活动,当地人期望“解放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对于基辅所谓的“反攻”计划,他表示“我们可以自信地说,基辅没有半点取得军事胜利的机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