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美若向乌提供远程导弹等同“直接参战”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2-09-16

  北京9月16日电/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5日报导,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如果华盛顿向基辅提供远程导弹,美国将越过红线,成为直接冲突方。她说,如果事态这样发展,莫斯科保留“以一切可用手段”保卫自己领土的权利。

  扎哈罗娃强调,向基辅交付远程武器与美国在欧洲境内部署导弹一样,是《中导条约》所禁止的。

  报导称,早些时候,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基辅要求华盛顿提供新一揽子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攻击型无人机、“鱼叉”反潜导弹等几十种武器。

  安东诺夫说:“如果基辅得到这种武器,俄罗斯的大城市、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就会落入可能的杀伤范围。乌克兰武装力量不断违反人道主义法准则,如果这些好战之徒有了美国的远程导弹,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对我们国家使用。这种情况将意味着美国直接介入与俄罗斯的军事对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