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已向乌克兰提供30辆步兵战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2-12-01

  北京11月30日电/当地时间11月29日,斯洛伐克国防部长雅罗斯拉夫·纳吉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斯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新一批共30辆BMP-1步兵战车。

  斯洛伐克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称,作为置换,根据斯洛伐克和德国11月中旬签署的一项国防协议,德方将向斯方移交15辆豹-2A4型坦克,首辆将于12月运抵斯洛伐克,其余将以每月一到两辆的速度运送,直至协议履行完成。此外,德国还将提供坦克的备件和弹药,并负责对斯洛伐克士兵进行坦克操作训练。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斯洛伐克向乌克兰提供了弹药、S-300防空导弹系统和五架直升机;乌从斯方购买了8门自行榴弹炮;此外,由德国、丹麦和挪威共同出资9200万欧元并由斯洛伐克生产的16门自行榴弹炮,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逐步交付乌克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