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克兰军队使用美军二战时期榴弹炮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2-12-01

  北京12月1日电/据俄罗斯塔斯社11月30日报导,民间组织 “我们与俄罗斯在一起”运动主席弗拉基米尔·罗戈夫周三向塔斯社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扎波罗热方向使用二战时美制M101牵引式榴弹炮。

  罗戈夫说:“乌军使用的是老式的M101式105毫米榴弹炮,分布在扎波罗热接触线附近。这种火炮1941-1945年产于美国。看来,除现代化武器外,美国还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政权提供二战时期的火炮,而且还不是免费,我估计接下来就要送毛瑟枪了。”

  M101式105mm榴弹炮是世界上著名的轻型野战牵引火炮,于上世纪40年代初装备美军部队,为当时的美国步兵师、空降师和海军陆战队等部队提供了直接支援,是美国陆军的宠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