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 遭多方批评

来源: 日期:2023-02-01

  北京2月1日电/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加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持续拱火俄乌冲突,遭到多方批评。

  美国国防部下设机构——美国运输司令部1月30日在其主页上宣布,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首批“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已经于上周离开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港口,运往乌克兰。美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曾两次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布雷德利”步兵战车,总计109辆,首批起运的有60多辆。美国运输司令部并未指出这批步兵战车将何时运抵乌克兰。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1月30日表示,英国准备向乌克兰提供的坦克将在今年夏天之前到位,预计可能会在四、五月份。华莱士称,出于安全原因,他无法给出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坦克的确切时间表。

  美国总统拜登1月30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但同一天,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如果得到北约允许,波兰将向乌克兰转交美制F-16战机,不过他并没有透露提供F-16战机的数量。

  佩斯科夫:西方输送武器只会导致冲突升级

  对于多国持续加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月30日警告称,西方国家进一步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导致俄乌冲突继续升级。

  俄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俄乌局势陷入僵局,(西方对乌输送武器)再次导致局势升级,这导致更多北约国家直接卷入冲突。

  克罗地亚总统反对北约向乌提供致命性武器

  北约成员国之一——克罗地亚的总统米拉诺维奇1月30日表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



克罗地亚总统 米拉诺维奇:我反对向乌克兰输送任何致命性武器,这只会延长冲突,造成更多伤亡。

  米拉诺维奇称,延长冲突会让欧洲付出代价、蒙受损失,而美国自身却没有什么损失。

  欧洲议会议员:军火商不顾欧洲民众死活

  欧洲议会爱尔兰籍议员米克·华莱士表示,许多人认为,在俄乌冲突中赚钱的军火商根本不顾欧洲民众的死活。

  欧洲议会议员 米克·华莱士:这场战争被当作烟雾弹,来掩盖向军工行业投入无数的钱。而民众却面临着飙升的通胀和取暖成本,这让很多欧洲民众没能熬过这个冬天。而从这场危机中蓬勃发展起来的,军工游说集团根本不关心欧洲人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