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称在乌克兰东部攻占重镇 乌方否认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3-02-01

  北京1月31日电/据路透社基辅30日报导,俄罗斯军队当天声称在乌克兰东部取得了进展,这也是他们数月来取得的最大进展。

  报导称,俄控顿涅茨克地区负责人丹尼斯·普希林称,俄军已经在武赫列达尔站稳了脚跟。武赫列达尔是一个煤矿城镇,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该镇的废墟一直是乌克兰方面的堡垒。

  一天前,俄罗斯雇佣军瓦格纳集团的负责人说,他的战士们已经占领了巴赫穆特以北的村庄布拉霍达特内。数月来,巴赫穆特一直是俄罗斯持续攻击的重点。

  报导称,基辅方面则表示,乌军已经击退了俄方对布拉霍达特内和武赫列达尔的攻击。记者无法独立核实那里的情况。但所报导的战斗地点表明,在经历了前线基本僵持在原地的大约两个月后,俄罗斯取得了渐进但明显的进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9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形势非常严峻。在顿涅茨克的巴赫穆特、武赫列达尔和其他地区——俄罗斯不断发动攻击。”

  武赫列达尔位于巴赫穆特以南,靠近东部前线中保护俄控铁路线的部分。该铁路线负责向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的军队提供物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