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俄乌边境发生“恐怖袭击” 乌方否认

来源: 日期:2023-03-06

这是1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克里姆林宫。新华社

  北京3月4日电/俄罗斯官员2日说,俄南部与乌克兰接壤的布良斯克州发生“恐怖袭击”,一个乌克兰武装团体开火打死一人并劫持一批人质。不过,乌方官员迅速否认这一说法。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媒体记者,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俄方“正采取措施消灭这些恐怖分子”,同时试图查明“谁应对此负责”,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在听取安全部门有关此事的汇报。

  普京晚些时候发表电视讲话说,一个乌克兰破坏团体在俄罗斯边境向平民开火,犯下恐怖主义罪行。

  布良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博戈马兹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一个“破坏和侦察团伙”向一辆行驶中的汽车开枪,打死一名当地居民,一名10岁儿童受伤。他说,乌方还在其他一些边境地区发动无人机袭击和发射炮弹。



俄罗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乌方人员还潜入俄罗斯村庄,扣押多名村民作为人质。

  对于俄方说法,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迅速予以否认。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俄方说法不实,是“蓄意挑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