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塞尔维亚否认向俄乌双方提供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3-03-06

  北京3月4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援引俄新社3日报导,塞尔维亚国防部表示,他们并未向乌克兰的最终用户供应弹药。

  报导称,塞尔维亚国防部指出:“自俄乌冲突伊始,我们的导弹、地雷或炮弹没有一枚不是根据协议供应的,没有一枚的最终用户是参与冲突的一方。”

  塞尔维亚国防部强调,塞尔维亚企业没有为乌克兰提供弹药和军事装备。

  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也表示,冲突爆发以来,塞尔维亚既没向乌克兰,也没向俄罗斯输送武器。达契奇强调,军用产品不会运往任何贝尔格莱德认为从国际角度看有争议的国家。

  据报导,本周早些时候,“电报”社交平台上出现了塞尔维亚似乎秘密向乌提供武器的消息,其中提到向基辅移交3500枚“冰雹”火箭弹。

  报导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随后发表声明称,俄方对媒体报导的塞方可能对乌供应弹药一事深表关切,并将关注事态进展。

  3日早些时候,塞防务公司克鲁希克驳斥了对乌供应火箭弹的报导。他们指出,所谓该公司向乌交付122毫米“冰雹”火箭弹的消息是子虚乌有。不明身份的人希望通过散布假消息来损害公司声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