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军对乌空战占据优势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3-03-09

  北京3月9日电/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7日报导称,乌克兰空军持续遭受巨大损失,仅3月6日一天,俄军就击落了苏-27战斗机、米格-29战斗机和米-8直升机各一架。自本月初以来,俄军共摧毁12架敌军飞机和直升机。专家认为,新的空对空制导导弹和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运用的战术得以令俄军赢得空中决斗。与此同时,俄空天军还在多个方向上积极支援部队行动。目前,乌格列达尔地区的战况最激烈。

  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空天军飞机6日在扎波罗热州一村庄上空的空战中击落了乌空军的苏-27战斗机。同一天,俄空天军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摧毁了乌军的米-8直升机,防空部队击落了米格-29战斗机。

  根据俄国防部的数据,3月初以来,俄空天军和防空部队摧毁了敌军6架飞机和6架直升机。其中大多数战果归功于俄军飞行员。乌军飞行员则无功可言。

  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表示,新装备的一批空对空导弹和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运用的战术使得俄军在乌克兰上空的决斗中获胜。

  这名专家介绍说:“近年来,为空天军研发并交付了新的短程、中程和远程空对空导弹。这些导弹更加精准,获得了新型自导头。俄军向敌军飞机或直升机出没过的地区发射先进的远程导弹,然后这些导弹即可自行捕获并摧毁目标。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还运用了空中目标打击战术及空中侦察。我们的飞机携带远程导弹,在空中巡逻并等待目标。”

  列昂科夫表示,现在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的苏联老式飞机没有先进的空对空导弹系统。此外,经验丰富的敌军飞行员所剩无几。

  他说:“大家都记得,乌克兰飞行员是如何在猎杀‘天竺葵’低速无人机时失去了自己的米格。这很有说服力地证明,剩下的乌克兰飞行员是什么水准。他们中的多数刚从军校毕业,没有实战经验。但若没有空中支援,作战将非常艰难,因此从西方那里得到的飞机会被立即投入战斗。当然,由于上面已经提到的原因,这些飞机很快就没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