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乌军在德国深山接受“速成秘训”

来源: 日期:2023-03-13

  北京3月13日电/据路透社近日报导,在一处远离窥探视线的偏远德国森林,约40名乌克兰人正在上关于西方先进防空系统IRIS-T SLM的速成班。他们已经满怀信心地认为,在他们回国后,这个系统将使他们能够更好抵御俄军的打击。

  报导称,IRIS-T SLM防空系统的射程约为40公里,是柏林向基辅提供的最令人期待的武器之一。

  据报导,现年45岁、当兵27年的米哈伊洛1日对第一批获准观看训练课的少数记者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尽快学习,这样我们就能回去继续战斗。”

  报导指出,到目前为止,已经部署在乌克兰的唯一一套IRIS-T被用来击落巡航导弹以及包括无人机在内的飞机。它取得了成功。

  36岁的阿纳托利说:“几天前,我们的空军司令说,IRIS-T已经打击了51个目标中的51个。”他还说,基辅需要至少12套这种系统。

  报导称,柏林承诺将总共提供四套系统,第二套将在数周内送达乌克兰。

  德国军方组织了大型媒体活动,展示乌克兰军队是如何学习操作“豹”-2坦克的,但德国军方一直对允许媒体观看有关德国武器制造商迪尔公司制造的IRIS-T系统的培训持谨慎态度。

  一名德国空军军官解释说:“俄罗斯人把IRIS-T视为游戏规则改变者。它是一种现代系统,而他们知道‘豹’式坦克的潜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德国要求第一批到访培训地点的3名记者不得透露这一位置,并交出手机和智能手表,以防谈话被窃听。

  报导称,当记者们抵达时,一台车载雷达正在一座小山上缓慢转动,十几名乌克兰军人挤在IRIS-T指挥部里,那是另一辆卡车上的一个沙色集装箱。乌克兰人利用实时雷达图像和模拟器,学习如何挑选目标并通过按下一组触摸屏下面的一个银色“开火”按钮击落目标。当被问及与S-300或“山毛榉”等更老的苏联制防空导弹系统的主要区别时,乌克兰人提到了更高的有效性,还有更高的复杂性。

  据报导,与拥有数十年历史的“爱国者”系统相比,设置IRIS-T系统的雷达只需要三分之一的时间,这是一个关键因素,因为任何防空系统在雷达启动后都会暴露位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