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宣布援助乌克兰米格29战机 俄方回应

来源: 日期:2023-03-20

  北京3月19日电/“我们正在向乌克兰移交米格-29战机。”16日,波兰总统杜达正式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战机——从而成为第一个向乌克兰提供战机的北约国家。对此,克里姆林宫17日称,这意味着波兰直接参与了冲突,这些战机将被摧毁。而在15日举行的第十次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上,西方国家宣布将加大对乌克兰军援,以助乌克兰在春季发动大反攻。

  “这些战机改变不了局势”

  俄罗斯《消息报》17日报导称,波兰总统杜达16日在结束与捷克总统帕维尔的会晤后表示,波兰将向乌克兰提供10架米格-29战机,在未来几天内将把首批4架战机移交给乌克兰。斯洛伐克总理17日也表示,内阁批准了向乌克兰提供米格-29。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16日表示,波兰向乌克兰提供米格-29的决定不会影响美国可能提供F-16的计划。美国务卿布林肯16日表示:“我们的重点是尽一切可能确保乌克兰拥有它所需要的武器装备——首先要确定它现在需要什么武器来回击俄的进攻。我们正在为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乌军进攻行动做准备。”布林肯称,西方国家将自行决定他们准备向基辅提供哪些武器和军事装备。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导称,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伊格纳特16日称,波兰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米格-29战机无助于从根本上改变前线局势。虽然米格-29进行了一些现代化改造,以符合北约标准,但它仍然是苏联时期制造的老式战机。为了获得空中优势,乌克兰需要多用途现代化战机。



 
  对于波兰援乌战机的举动,俄《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7日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包括波兰在内的一些北约国家向基辅提供战机提高了他们直接参与冲突的程度,但这不会影响特别军事行动,只会给乌克兰人民带来更多的麻烦。俄军事专家米哈伊洛夫称,这款老式战机在战场上对乌军没有任何帮助。波兰此举不过是一种炒作行为。他说,到2021年底,波兰共有27架米格-29歼击机,但状况不佳,“波兰提供这些战机不会改变战局”。

  法国没钱援乌了?  

  俄新社17日报导称,法国右翼“爱国者”党领袖菲利波16日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我相信美国人有今年春天(在乌克兰)发动大反攻的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由美国和北约组织的大规模反攻即将到来。我认为这是极其危险的,因为像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等国家希望这场战争扩大至全球,甚至愿意不择手段。如果法国政府获悉这次大反攻,就应该远离,因为这有可能演变成一场世界大战。”

  菲利波称,如果不是法国人不满,巴黎早就向基辅提供重型坦克了。他说:“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希望政府关注内部事务,而不是在国内诸多问题基础上再涉足战争。法国政府可能要对向乌克兰供应重型武器踩下刹车。”他还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是误导性领导人,“他的政府优先考虑美国,而不是本国人民”。

  除了法国,西方一些国家的援乌“热情”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俄罗斯《生意人报》17日称,乌克兰的盟友15日在网上举行了第十次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会议。会议发表声明称,在乌军计划5月份发动大反攻之前,西方国家打算向基辅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美国防部长奥斯汀会后称,51个国家的代表在会议上重申,他们愿意尽可能多地对乌提供支持。目前,向乌克兰捐赠“豹”式坦克的国家联盟在继续扩大。9国已经作出承诺,将捐赠超过150辆此类坦克。



 
  俄乌战场激战持续

  当地时间16日,俄乌两军在巴赫穆特的激战仍在继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阿加瓦尔16日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决定坚守巴赫穆特可能给基辅造成严重后果。俄军进攻正在不断加强。当地局势十分困难,大量乌军人死亡。乌克兰现在保卫这座城市毫无意义。

  俄罗斯《消息报》17日称,俄军事专家列昂科夫表示,目前,顿涅茨克方向的局势对俄有利。乌军在巴赫穆特等地遭受了不必要的巨大损失。他们担心前线会向前推进。如果俄军发动全面进攻,他们将无法守住。乌军坚守巴赫穆特是为了拖延俄军的进攻速度,以为其春季大反攻赢得时间。他们正在为此做准备。

  美国并不希望俄乌停火。俄《消息报》17日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16日表示:“我们认为,如果现在俄乌停火将标志着俄再次违反联合国宪章。停火意味着俄罗斯的新领土获得承认。”俄联邦委员会议员克里莫夫17日反击柯比称,美国需要一场血腥的冲突来延长其全球主导地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