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顾问称乌军将发动“震惊世界”大反攻

来源: 日期:2023-03-28

  北京3月27日电/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导,基辅最高将领的一名美国顾问3月23日称,乌军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对俄罗斯军队发动大规模攻势,这将震惊国际社会。

  报导称,曾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老兵、现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的顾问丹·赖斯在接受乌克兰新声音新闻网站采访时声称,俄罗斯试图控制顿巴斯地区重要城市阿尔乔莫夫斯克(乌克兰称“巴赫穆特”)时遇到了严重阻碍。

  报导称,近几周来,俄军占领了这个战略后勤中心周围的几个村庄,俄罗斯私营防务承包商瓦格纳集团的负责人普里戈任声称该集团控制了这座城市70%的地区。上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形容乌克兰军队在地面的状况“非常糟糕”,称乌军几乎被包围且损失惨重。

  尽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人称这场战斗是“最艰难的战斗之一”,但赖斯淡化了这些困难,转而关注不利的天气状况,并坚称莫斯科选择了“糟糕的进攻时机”。

  他表示,当基辅发动攻势“合适时机”在春季到来时,“乌克兰军队将比比一年前(敌对行动开始时)强大得多,而且供给也要好得多”。

  赖斯坚称:“要夺回阵地,你们就必须发动攻势。我相信,今年春天乌克兰将发动一场震惊世界的强大的反攻。”



报导称,上周,美国《政治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美国预期基辅在得到更多西方武器之后将于5月份开始反击。该报称,虽然基辅尚未就其战略作出最终决定,但美国官员认为,乌克兰军队可能通过横渡第聂伯河(这种情况被认为是不现实的)或从北方采取行动向克里米亚推进,以切断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的兵力。

  报导称,记者要求泽连斯基的高级助手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就此报导发表评论,这位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表示对如此敏感的信息被披露感到失望,并解释说任何反攻“都应该出敌不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