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第一批英国“挑战者”坦克抵达乌克兰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3-03-29

  北京3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27日晚称,第一批英国“挑战者”坦克已经抵达乌克兰。这是西方援助乌克兰的新一批军事装备。

  报导称,列兹尼科夫表示,“英国‘挑战者’坦克、美国的‘斯特赖克’装甲车和‘美洲狮’装甲车以及德国的‘黄鼠狼’步兵战车”,都已“补充进乌克兰的军队”。

  报导说,这位国防部长在脸书网站的一条信息中还附上了这些坦克和装甲车的照片,不过他并未说明这些装备是否均已抵达。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伊琳娜·佐列塔尔证实,“挑战者”坦克“已经到了乌克兰”,不过她没有说明具体有多少辆。

  报导指出,英国国防部早些时候宣布,乌克兰军人已经结束了在英国的培训,以便操控英国向乌克兰提供的14辆“挑战者”-2坦克。他们的训练从1月初英国宣布提供坦克后没多久就开始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