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乌在前线展开新战术较量

来源: 日期:2024-03-04

  北京3月4日电/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近日刊发一篇文章,题为《“乌军将按老套路逃跑”:专家谈俄罗斯进攻新战术》,作者是达里娅·费多托娃。文章摘编如下:

  俄军在占领阿夫杰耶夫卡后迫使敌人铺开兵力,并沿战斗接触线来回调动。据乌克兰当地媒体报导,乌军正试图搞清楚俄军接下来的进攻意图。

  同时,局势变幻莫测,几乎每天都会传出新居民点被俄方控制的消息。不排除俄军的一些举动可能只是佯动而非主攻,目的在于转移敌军注意力。

  为了应对俄军的突击,乌军不得不在整个战场上将其预备力量全线铺开。乌军暂时还拥有足够的储备——可以投进“绞肉机”的人员、军事装备、弹药和无人机。

  军事专家预测,俄军将在北方和南方同时发起多项军事行动。其中哪里是主攻方向,未来几个月将会揭晓答案。同时,乌军总参谋部正积极研究俄军下一步行动并组织有效的防御。俄军“每周数次洗牌”,不断改变作战计划。在此情况下,乌军总司令瑟尔斯基和“塔夫里亚”集群指挥官塔尔纳夫斯基从未离开过前线。

  而泽连斯基的统帅部尤其关注哈尔科夫-库皮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这个“三角”地带。乌议员亚历山德拉·乌斯季诺娃最近证实了乌方对哈尔科夫的担忧。她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继阿夫杰耶夫卡之后,库皮扬斯克这个大型铁路枢纽很可能也会沦陷。在此之后,俄军将有望拿下拥有百万人口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

  瞬息万变是前线局势的另一个重要特点。俄军事专家尤里·波多利亚克表示,这种情况是由于俄军和敌人同时使用的新战术造成的。那些在特别军事行动前期以及去年夏天使用过的战术已不再有效,无法继续发挥作用。



波多利亚克说:“进攻、防御手段正在发生变化。这在强攻阿夫杰耶夫卡期间可见一斑。我军最大限度地利用飞机和大炮彻底摧毁敌方阵地。之后,突击部队尝试快速进入并巩固阵地。敌人由此意识到,如果他们一味地消耗主力守护前沿阵地,那么将遭受不成比例的巨大损失。因此,目前乌军在前线只保留战斗警戒队,其任务是发现我军动向并尽可能地阻滞我军前进,直到乌军从后方派出无人机来击退进攻并引导火力攻击我军突击部队和炮兵。”

  波多利亚克说,正因如此,在夺取阿夫杰耶夫卡后数日内,拉斯托奇基诺和谢韦尔诺耶这两个居民点虽然基本上没什么守军,但俄军直至本周末才清理完毕。

  军事专家表示,在阿夫杰耶夫卡地区,俄军将继续向前推进至乌军的第一道防线,并将利用对手的防御弱点扩大战果,让敌人离顿涅茨克市更远一些,同时为接下来的进攻打造便利的桥头堡。

  不过,据波多利亚克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俄军或将停止针对别尔德奇、奥尔洛夫卡、托涅尼科耶和卡尔洛夫卡等居民点的进攻行动。“稀释”敌人力量将不再是这一阶段的基本任务。在进攻部队从目前的主要接触线向前推进4至10公里后,战线很可能会固定下来,那里是乌军主要防线所在地。波多利亚克指出:“之后就该发起其他进攻行动了。而且很可能不是朝着这个方向。”

  至于乌军,他们还是会四散而逃。飞机轰炸将是敌人逃跑的原因。航空兵在解放阿夫杰耶夫卡期间发挥出了最高水平。

  一名俄军现役军人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乌军将按老套路逃跑。他们不会在空旷的场地上承受重达一吨半的FAB高爆航空炸弹的攻击(即便它落到200米至300米远处,也足以将你震昏过去,谁遇上谁知道)……只要俄战机能够持续轰炸,一切后续行动都将按同样的剧本进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