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大量出动远距离无人机试探俄防空系统

来源: 日期:2024-03-05

  北京3月5日电/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4日报导,乌克兰军队用无人机群试探俄罗斯防空系统。

  报导称,在前线失利的情况下,乌克兰军队于3日凌晨试图对克里米亚发动近期以来最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防空部队摧毁了38架乌无人机。克里米亚大桥在此次突袭期间实施了交通封锁,乌领导层多次表示希望摧毁这一建筑设施。

  乌军近来加大使用远距离无人机的力度。这些无人机的袭击对象不仅包括克里米亚半岛和刻赤海峡,还包括俄境内更深处的其他目标。前一日在圣彼得堡和别尔哥罗德州地区均有乌无人机被击落。

  部分专家认为,乌军在对圣彼得堡的袭击中与其说想要摧毁重要的能源设施,不如说试图检测和定位俄防空系统。这十分危险,因为乌军此前曾发动过袭击,对芬兰湾沿岸的石油和天然气码头以及其他加工设施造成了破坏。

  被曝光的德国军官之间的谈话提到了可能将德国-瑞典联合研制的“金牛座”远程巡航导弹交付基辅。这一点表明,除乌克兰、法国和英国外,德国的军事精英也希望切断克里米亚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稳定交通线。一旦柏林就此做出政治决定,或者其他拥有“金牛座”导弹的国家将其移交乌军,那么这将是有可能发生的。

  “金牛座”KEPD-350导弹除了在德国国防军服役外,也在西班牙空军服役,瑞典空军可能也有。德国“金牛座”系统公司和瑞典萨博集团博福斯动力公司负责该型号导弹的生产。据瞭解,萨博集团博福斯动力公司每年至少生产50枚“金牛座”KEPD导弹。而这种生产工作已持续20年。

  无论如何,克里米亚大桥在受到乌无人机威胁的同时,还受到将出现在乌军的武器装备中的、来自瑞典和北约国家的远程导弹威胁。俄边境地区也有可能遭受袭击。专家认为,美国可能向乌军提供新一批射程达300公里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导弹。乌军已收到射程较短的该类型导弹。乌总统泽连斯基强烈要求美国提供射程更远的导弹。



在这种情况下,用防空武器加强对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其他地区重要设施的保护至关重要。俄军事专家、退役中将尤里·涅特卡乔夫表示:“事实上,近期几乎所有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空出现的无人机和导弹都被击落了,这毫无疑问是南部军区31防空师和其他兵团官兵的功劳,确保了半岛和克里米亚大桥的空中安全。”他提醒说,俄国防部长在2023年曾宣布,俄罗斯将组建一个防空师、一个防空旅、一个防空反导特种旅,以及一个配有由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发生产的S-350“勇士”防空系统的防空团。S-350防空系统是一款机动式多通道中程防空导弹系统,旨在保护目标免受现代和先进空袭手段的打击。该系统能够摧毁距离约120公里、高度约30公里的目标。

  涅特卡乔夫说:“装备‘勇士’防空系统的部队以及许多新组建的防空部队可以集中覆盖特别军事行动区和俄罗斯中部地区的战略目标。”他指出,俄国防部最新报告显示,俄防空系统沿着整个战斗接触线稳定运作。据瞭解,在24小时内,143架乌无人机在特别军事行动区被击落,其中包括土耳其的TB-2“旗手”无人机。

  在此背景下,乌军总司令亚历山大·瑟尔斯基用“复杂”一词评价前线局势。双方的官方报告表明,俄军在阿夫杰耶夫卡、赫尔松和扎波罗热方向取得了成功。《纽约时报》发布消息称,“仅在过去两周,俄军就向阿夫杰耶夫卡以西推进了近7公里”。据消息人士表示,白宫方面担心乌军会由于新防线的防御工事薄弱而暴露问题。这意味着美国预测俄军将向西发起新一轮进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