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役四星上将突然公布中美交战时间,摊牌了

来源:大国之观察 日期:2023-01-30

刚刚宣布援助乌克兰豹2坦克的德国,再次发出战争的叫嚣!

不过,这一次来自德国的二货外长贝尔伯克。之所以称她是二货,并没有侮辱她的意识。而是因为,她身为德国的外长,却心系美国,一手托两家,实在太辛苦!近日,因为被美国人忽悠,答应援助乌克兰坦克的总理舒尔茨,忽然听到自己的外长表态说,“我们是在与俄罗斯交战,而不是彼此作战”,这可把舒尔茨吓得够呛。

德国外交部立即重申,德国和北约均不是冲突当事方。更有意思的是,德国竟然还反指俄方“扭曲”了外长的发言,这会让本就紧张的俄德关系雪上加霜。但是,虽然贝尔伯克蠢,但是却没有疯!

她的话说得明明白白,就是叫嚣要与俄罗斯交战!对此,德国多名议员指责贝尔伯克“不专业和轻率”,甚至直言她“失职”。按照常理,外长没有宣布开战的权利,但是也不算太轻率,毕竟她负责外交业务。但是,如果一个国家的军人,也多次进行战争威胁,事儿可太大了!

近日,美国四星上将——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司令迈克·米尼汉(Mike Minihan)在一份被披露的备忘录上宣称,中方会对台岛采取行动,“我希望我错了。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将在2025年有一战”!

应当说,作为一名军人,米尼汉竟然叫嚣战争,这是一件相当严重的政治事件。因为,在成熟的国家中,几乎全部都是文官执政。其武装力量,也都是由文官领导。美国也一样。

根据《美国宪法》的规定,美国总统有着国家元首、三军最高统帅、政府首脑三重身份,美国总统是美军的最高指挥官。

但是,美国又是一个自诩为三权分立的国家,因此如果美国总统要对某个国家发动战争,首先必须得通过国会的批准。因为在美国宪法第一条第二款,就明确规定“国会具有筹划合众国国防、宣战的权力”。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总统却有自己的办法,绕过国会直接宣战。因为,除了海陆空三军,美国有一支总统的“私人部队”,它就是海军陆战队。按照美国宪法,总统可以直接指挥海军陆战队开战,而不用经过国会批准。

而且,从历史上看,实际通过国会宣战的仅有英美战争、美墨战争、美西战争与两次世界大战。自二战结束后,美国总统几乎可以说是独揽军权,国会根本拿总统没招儿。例如,在利比亚战争中,奥巴马政府向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时,就没有获得国会的授权。

但是,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一位将军,在是否开战上胡说八道!更何况,台岛问题是中国内政,美国政府已经多次表态,台岛是中国的领土!因此,美国在中国实现国家统一问题上的态度,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一位将军根本就没有资格表态!

因此,许多人都对这份备忘录持怀疑态度,很多媒体立刻询问美国国防部,结果却让大家大失所望,这份材料货真价实!而且,这位美国上将已经下达命令,要求他的部队,在今年必须达到最佳的战备状态,为2025年战争做准备!尽管事后美国国防部表示,米尼汉的评论“并不代表美国国防部对中国的看法”,但是美国是欲盖弥彰,因为,美国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

去年3月份,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就臆造出“三个教训”警告中国。

一是不要想利用俄罗斯与乌克兰危机,对周边邻居发动未受挑衅的攻击,否则可能面临更强有力的国际反应。

二是只要在印太地区发生未经挑衅的攻击,此地区的国家自然就会团结起来,反对这种攻击。

三是根据俄罗斯在这次“侵略行动”中遇到的障碍,中国必须考虑到,他们的邻居所处的地形,将使他们难以通过“侵略”来达到军事目标。

尽管威尔斯巴赫没有明说,中国的邻居是谁,但是大家都明白,他指的就是台岛!去年8月份,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上将,更是非常露骨地威胁说,如果美国对中国的“威慑”失败,中国对台使用武力,美国就要准备能打赢对华战争!他声称:“今天就必须准备好”,而且“正在采取所有行动”,对比俄罗斯,中国可能会遭遇“多达500倍的毁灭性效果”。

阿奎利诺上将是想通过这样的威胁,让中国因为担心代价太大,而不敢“武统”。但是,他可能记性不太好,中国已经多次表明了态度,为了国家统一,将不惜一切代价!可以说,美国军事高官如此密集的叫嚣,一定有更深层的政治原因。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