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选美活动暗藏阴谋,美国对尼加拉瓜动手?

来源:戎评 日期:2023-12-06

环球小姐冠军竟然是反政府人士,还涉嫌“密谋推翻政府”?一面是秀色可餐的选美比赛,一面是凶险无比的政治斗争,再怎么也很难把这两件事挂上钩。

但在尼加拉瓜,这等奇葩事真的发生了。而且这件事很可能隐藏着巨大的阴谋!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参加环球小姐选美比赛的尼加拉瓜选手谢尼斯·帕拉西奥斯,“一不小心”摘得了今年环球小姐的桂冠,这也是尼加拉瓜首次获得这样的荣誉。这让尼加拉瓜举国沸腾,就连尼加拉瓜政府也欣喜不已,说这是一次罕见的公关胜利,并将帕拉西奥斯的获胜称为喜悦和自豪的时刻。

但很快,这位环球小姐冠军就变脸了!就在获奖的第二天,帕拉西奥斯就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参加2018年抗议活动的照片,这个活动被认为是要推翻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

很快,帕拉西奥斯的反常举动就引爆了尼加瓜拉国内的舆论,其中尼加拉瓜副总统开始抨击有些人将选美活动变成破坏性的政变。那么,帕拉西奥斯冤不冤呢?不冤,还真有那么回事。

有三个指向性证据:一是,帕拉西奥斯获得选美冠军后并没有返回尼加拉瓜,而是留在纽约,是在纽约发布的反政府言论;二是,帕拉西奥斯的母校中美洲大学是2018年抗议活动的中心,被尼加拉瓜政府称为“恐怖主义中心”,该大学已经被关闭。

三是,尼加拉瓜警方指控环球小姐尼加拉瓜大赛负责人凯伦·塞拉贝尔蒂及其丈夫和儿子涉嫌操纵比赛,让反政府选手获胜,密谋推翻政府。12月4日,塞拉贝尔蒂的丈夫和儿子因涉嫌在2018年组织反政府抗议而被拘留。塞拉贝尔蒂则被禁止入境,据称目前在墨西哥。现在的问题是,帕拉西奥斯获得尼加拉瓜国内选美大赛冠军,很可能是受到反政府人士的操纵,而如果帕拉西奥斯获得环球小姐冠军也是受到操纵,那就太可怕了!

如果真的如此,哪个国家有这样的能力,操纵“间谍”或“特工”获得全球选美比赛冠军,并且利用其全球影响力来进行反政府活动,企图颠覆尼加拉瓜政府呢?答案不言而喻。那么,有没有这个可能呢?某国为什么要针对尼加拉瓜政府?答案是有,而且某国是非常想修理尼加拉瓜奥尔特加政府这个刺头。

尼加拉瓜这些年一直是反美的急先锋,在拉美这些个国家里,尼加拉瓜反美称第一,没人敢称第二。尼加拉瓜做了什么呢?主要做了两件事:退出美洲国家组织(OEA)和与中国复交。划重点来了,中国、一带一路、与中国台湾地区“断交”。

奥尔特加做的这些事,让美国极度不爽,一直酝酿各种反政府组织来推翻奥尔特加。2021年11月的时候,尼加拉瓜宣布退出美洲国家组织,由于《美洲国家组织宪章》规定成员国宣布退出该组织两年后才能生效,因此,在谴责《美洲国家组织宪章》两年后,尼加拉瓜于今年11月20日正式退出该组织。 这个美洲国家组织,说白了就是美国的后花园,是美国殖民拉美国家和加勒比国家的不平等条约。

去年4月份尼加拉瓜外交部,公布的两份声明中,已经明确指出,该组织无法代表拉丁美洲国家的广泛利益,而是成为了美国实现“杨基帝国主义”的工具。两年前,尼加拉瓜宣布要退群后,该组织以尼加拉瓜此举“违反了基本的国际准则”为由,对尼加拉瓜提出了批评。硬生生拖了两年,才让尼加拉瓜退群成功。

这个时点和2023年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的时点十分吻合,因此不排除美国通过操弄尼加拉瓜选美冠军发布反政府言论,干涉尼加拉瓜内政。 这可以说一点都不冤枉美国:先是美洲国家组织干涉尼总统大选,在2021年时OEA曾通过一项决议,指责尼加拉瓜大选没有“公开透明”。

紧接着,在尼加拉瓜总统大选完成后,美国又着手对尼加拉瓜的官员实施了制裁,其中包括旅游禁令、禁止尼官员进入美国,尼总统和副总统都上了美国的制裁清单。此外,多年来,美国一直暗地里援助尼加拉瓜的反对派,不仅为其提供武器弹药资金,还在当地发动颜色革命。

尼加拉瓜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其选举就是国家内部的事,美国的手未免伸的太长,而这也直接招致了尼加拉瓜的不满。尼加拉瓜虽然是一个小国,但是在反美硬刚这个事情上却是一点也不含糊。在今年6月,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就向联合国秘书长提出了一份新的索赔文书,要求美国立即偿还欠尼方的120多亿美元历史债务。

之后,奥尔特加还将这份“讨债”文书分发给了联合国的全部成员国。 这怕是美国通过操纵选美比赛打压抹黑尼加拉瓜的直接导火索。有网友调侃道,“原来是美鬼为了赖账不还钱,想颠覆人家的政权,嘿”!这个事情确实是美国赖账。据了解,事情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那时美国参与资助了尼加拉瓜的国内战争,给尼加拉瓜造成了额外损失。

国际法院在1986年时,曾作出决断,要求美国赔偿给尼方全部的损失,也就是120亿美元。在裁决发出5年后,在美国的压力下,尼加拉瓜放弃了索赔,但如今的尼政府恢复了索赔权。尼加拉瓜做的另外一件事,就是与中国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复交,并加入“一带一路”。

2021年12月9日,尼加拉瓜宣布与台湾“断交”,承认“只有一个中国”。次日,中国同尼加拉瓜在天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国和尼加拉瓜复交。值得注意的是,事实上这已经是尼加拉瓜第二度与台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上一次发生在36年前的1985年。

而尼加拉瓜政府两度作出这一决定,都正值现任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和其所在政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执政之时。可以说,奥尔特加的反美很彻底,和中国建立友好关系也是十分彻底。2022年1月9日至11日,中方派代表出席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新任期就职仪式,并同奥尔特加总统举行会见。

其间,双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等合作协议。奥尔特加的反美和亲华,让美国人十分恼火。 话说,在今年4月份,美国总统拜登还在拉丁美洲地区碰到了个软钉子。那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正在尼加拉瓜访问,但美国恰在当天制裁了尼加拉瓜的三名法官。

然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丝毫不畏惧美国的制裁,其明确站出来表态,声称世界乱局的根源就在于美国。这次借环球小姐大赛搞事情,也是美国想尽办法企图修理尼加拉瓜,赶奥尔特加下台。美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这样的机会。尼加拉瓜选手帕拉西奥斯获得今年环球小姐大赛冠军,这一结果不仅让观众们大吃一惊,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有些观众对她的外貌产生了一些质疑,认为她的嘴巴过大,而且看起来有些年纪较大。这些评论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帕拉西奥斯获胜后,尼加拉瓜当地民众走上街头庆祝。

但据美联社报道,一些人利用庆祝活动携带抗议政府的旗帜上街。这就引发了开头的那一幕,尼政府开始对帕拉西奥斯进行抨击,并且尼警方还逮捕了尼加拉瓜选美大赛的负责人,指控其涉嫌密谋推翻政府。

如果环球小姐这样的选美大赛都能被操控,那诺贝尔奖、奥运会等都有可能成为国际政治斗争的工具,而头号霸权美国可以说难辞其咎。一场选美大赛的光怪陆离,说明尼加拉瓜政局的水很深,而究其本质,是奥尔特加领导的尼加拉瓜政府戳到了美帝霸权的痛处,或者说与美帝最大的敌人——中国走得太近了!

这个“涉世未深”的环球小姐冠军,成为了幕后操纵者的枪子儿。她所谓宣传尼加拉瓜的口号,已经变成了一个被政治包裹的笑话。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