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来源:明人明察 日期:2023-12-06

世界上最可爱的样子是什么样子呢?

就是曾经不可一世的霸权主义者突然变怂的样子,就是现在的美军在中东面对抵抗武装的样子,特别是美军面对胡塞武装一再身段柔软的样子。

傲娇的美军现在在中东随时被胡塞武装教做人,温驯如“鸽”,主打一个字:怂。

美军已经派了两艘航母去中东帮以色列镇场子,非但产生不了美国期待的威慑效果,反而美军在中东成了被戏弄和羞辱的对象。

美军在中东一些国家的军事基地被袭击。比如:

当地时间12月3日,从伊拉克境内发射的15枚122毫米火箭弹,袭击了美军在叙利亚的基地。

一架满载武器的大型美国运输机降落位于叙利亚哈塞克省哈拉卜阿勒吉尔机场的军事基地后,就遭到七枚火箭弹的精准打击。

最近类似的消息经常可以看到,以后就更是家常便饭了。

当然,让美军感觉侮辱性极强的动作,还是来自伊朗和胡塞武装:刚到波斯湾的美军艾森豪威尔航母,被伊朗的无人机从头顶低空掠过,还被勒令警戒护航的美军武装直升机降落,美军的反应是“听从了警告”。

胡塞武装就更不客气了。时而直接向附近的美军舰船发动直接袭击,时而在美军的眼皮子底下,拦截以色列的商船。

当以色列的第一批商船被拦截扣押之后,美军的第一反应不是给胡塞武装点颜色看看,而是给胡塞武装辟谣,说这事不是胡塞武装干的,我可以证明这是索马里海盗干的。

胡塞武装直接打脸:你哪只眼睛看到不是我干的?

而且,打脸还在继续。即便是美军航母战斗群直接保护,也没有阻止胡塞武装对以色列实施的海上封锁。

12月3日,两艘以色列商船被胡塞武装用导弹和无人机对进行了袭击。

参战意愿极其强烈的胡塞武装,因为远离以色列,中间还隔着沙特和约旦,发动攻击很不方便。但现在,显然胡塞武装找到了发挥自身价值的方式,利用也门扼制红海入口的地理优势,封锁以色列的红海航道。

以色列现在一大弱点就是经济。本来以色列财政部的初步预算是基于战争持续8至12个月

,且在没有黎巴嫩真主党、伊朗或也门全面参与的情况下,仅加沙地带的战争花费高达2,000亿谢克尔(51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0%。

但算上其他支出以及经济损失,就远远不止这个数。财政部长斯莫特里奇说以色列每天因战争而遭受约10亿谢克尔(2.46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算上间接损失,每天的总损失至少4亿美元。

胡塞武装宣布,在以色列停止加沙行动前,所有以色列船只或者与以色列有关的船只都会成为“合法”攻击目标。以色列的商船,只能绕行好望角,航程增加几千到上万公里,运输成本以及时间成本大增。对于打击本来就因为战争受到严重影响的以色列经济,显然效果明显。

胡塞武装对以色列红海航道的封锁,又要加大以色列的经济损失数字。

胡塞武装不仅仅是拦截以色列商船,而且,对美军的舰船多次发动直接袭击。至今没见美军对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进行反击。

这一次反以和反美组织,不但表现出敢直接跟美军对垒的勇气,而且很有章法。

而美国一软再软,于伊朗贴近美国艾森豪威尔航母的无人机,美军也只嘟囔两句伊朗此举“一不安全二不专业”。美国还请求中国给伊朗带个话:“华盛顿希望中方向伊朗传达美方对冲突升级和加深的担忧。”

美国可是一直在苦苦强撑世界唯一超级大国的架子不倒,这么被一次次骑脸,却不在乎面子。本来是要在中东吓唬人的,现在倒成了别人的立威迅速充值目标。

它是实在没办法。

我们多次说,现在美军是美国最大的鸽派。因为美国搞糟的财政和去工业化,现在的美军不能打仗,不敢面对战争,更无法承受一场中等规模以上的战争。

美军的这个特点,被我们在2016年与美军的南海对决就测试出来了,后来又被我们围绕台湾岛的军演多次测试验证过。

现在,经过伊朗和胡塞武装一再的测试,就更加没有异议了。

现在的美军在胡塞武装的“挑衅”(此处为中性)面前,表现连纸老虎都算不上,成了如假包换的病猫、弱鸡、菜鸟。

数数美军有多少架战斗机轰炸机,多少艘水面舰船和水下核潜艇,多少导弹,还有多少颗间谍卫星,美军看起来依然是庞然大物,但那又如何?美军现在面对强硬就是得怂。

[!--分页符--]

美国一贯行的是霸道,美国的霸权就直接建立在军力强大之上,美元的强大也首先是以美军的强大为基础条件,按道理对外绝对不能怂,因为这对于霸权的维护是致命的。

草原上如果狮子表现出年老体衰,会被鬣狗盯上、围观、试探,一旦被鬣狗确认狮子确实实力不行了,狮子就要成为鬣狗的午餐了(晚餐也行)。

黑社会老大如果对外暴露实力不济了,同样是很危险的,原来不得不逆来顺受的那些人,还有手下看似听话的小弟,都开始有想法了。

美国主导的丛林法则,就是要凭实力说话。美国作为老大,自己实力不行了,别人凭什么听你的?凭什么让你的美元继续从中东的石油收入里揩油,还真以为被狗屁不通的“普世价值”给感动的?

可以说不到万不得已,美军不会表现出怂的一面,这样,以后自己的队伍都不好带了。

美国实在装不下去了,它的实力衰落程度,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重。

本来,美国的实力能完成一个方向的重点进攻就不错了,但他选择了对中俄两个方向的同时进攻:想通过乌克兰的代理人军事战争以及发动盟友的全面经济制裁,一举击溃俄罗斯。对中国则是以经济为主战场,通过贸易战、科技战和金融战,遏制中国的发展。

结果东西两线一个目标都没有达到,反而还因为被两线牵制,造成中东力量的空虚,出现了今天让美国最为头疼的中东变局。

现在的美国不得不以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实力,面对三线应付的局面。

两线作战都很难少有成功的案例,何况三线?只要这个局面形成并巩固,就是必败之局,导致的结果,就是美国加速放血,加速衰败,美国的霸权加速死亡。

而美国要尽心服侍的以色列,又是一个特别不省心的主,不但把美国当舔狗,还以为美国是能量永不枯竭的永动机。仗着有美国支持,在中东伊斯兰国家开始大和解,自己陷入孤立的情况下,还在中东多个方向出击,四处树敌。对加沙平民的攻击和封锁,还让自己快成为全世界的公敌,军事还未胜利,就先输光了政治。以色列今天做的这些事情,不但锁死了自己的未来,还越发让美国在中东脱不了身。

这才没有多久,就让全世界看明白了,美国现在到底有多虚弱。

现在不用说什叶派“抵抗之弧”越来越有信心,未来会越来越有底气,就是原来团结在沙特周围的海合会那些逊尼派阿拉伯国家,也会重新评估美国是不是还值得依靠,反思在美国和东方大国之间平衡外交的战略,整个伊斯兰世界都会增大转向东方的决心。

于是,美国最为担心的中俄伊斯兰的大联合从理论的可能性变成现实的可行性,亚欧大陆一体化进程越来越具有可操作性。如此,海洋霸权将遇到真正的挑战。

中东的局势演变越来越不受美国控制,越来越向着美国最不希望的方向发展。先是在中东没人怕,镇不住场子,接着就会进入死亡螺旋,美军在中东待不下去,终点是美元的石油结算地位终结。

失去中东就等于失去世界霸权,这是美国不敢去想的事情。

现在的以色列无论蹦多高,都改变不了这个大局。美国现在拼命挣扎,都很难破这个局。

从巴以冲突一发生,一个神奇的机制就形成了:以色列在中东得到的局部利益越多,美国在全球输掉的战略利益也就越多。而且,美国失去的是战略利益,以色列得到的只是战术利益,前者的损失与后者的所得比,无法用数量值计算。

以色列在中东的局部利益理论上的最大值,就是占领整个加沙,但美国可能因此失去全球霸权。

所以,现在的美国明明宝宝心里很苦,但美国人掌握不了美国的命运。美国已经陪着以色列成为千夫所指,还在继续充当以军屠杀加沙无辜老百姓的帮凶,向以色列提供各种先进武器。

这就是被没有国家概念的资本控制的结果,这就是被犹太资本成为最大实控人的后果。

巴以局势发展到现在,以色列还没有得到它想得到的,美国却要永久性失去它不想失去的。

对美以来说,这差不多是各种可能性里面最差的那个了。特别对于美国而言,有可能失去的不仅是在中东的利益,包括美元的石油根基,美国在欧洲,在西太,都可能因此失去重大战略利益,陷入更大的战略被动。

在俄乌战场已经出现了美国不愿意看到的信号,搞得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都开始说丧气话,在接受采访时说:所有人都要为来自乌克兰的坏消息做好准备。

美欧对支持乌克兰打代理人战争,越来越力不从心了。光是乌克兰所需的炮弹数量就满足不了。欧美的去工业化导致产能有限。

现在出来一个以色列跟乌克兰竞争美国有限的资源,乌克兰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苦孩子(必有可恨之处)。

美国的中东死结一时解不开,乌克兰却很可能挺不了太久。

乌克兰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工业能力和军事工业,生活已经不能自理,美西方给不了乌克兰需要的资金和物资支持,只能低头认输。

加入北约没戏,入欧也是画大饼,乌克兰一旦陷入绝望,彻底想明白“做美国的朋友是致命的”,还不如做美国的对手,会不会破罐子破摔,让北约怎么难堪怎么来?

俄罗斯那里有乌克兰需要的,要是乌克兰有一天再倒向俄罗斯,那美西方就变成笑话了。

西太这边,即便美国60%的海外军事力量陈兵于此,但因为有我们在坐镇,反而是世界三大重点战略板块之中唯一整体保持稳定的。从北到南,朝鲜半岛、黄海、东海(特别是台海)、南海,一个连胡塞武装骑到脸上都不敢反击的美国,哪个点它也不能乱动。

巴以冲突之前,美国还可以用重点的进攻来掩盖东升西降带来的全面被动。巴以冲突之后,美国连重点进攻都无法继续,改为全面的防守。但美国又承受不了这样的长期消耗,所以美国如果解不开中东这个局,时间用不了太久,美国就要变为重点的防守了。在全球的重要战略利益之间,它要做选择放弃哪些。

美国只有五个瓶盖,已经盖不住十个瓶子,不得不做减法,才能减少美国的失血点。

现在的美国,全球的军事基地加起来还有大几百,打开地图,美军依然是无处不在,但是在任何一个点上,美军都不敢出击,担心收拾不了局面而被动,现在更是连反击都不敢,美军失去了机动性,也失去了主动性。这样的全球布局局限于什么都想要,就容易变成处处落子,处处是死子。

美国那帮政客从内心接受不了美国已经开始衰落的事实,更不肯面对美国的衰落速度之快,他们不是从实力出发,而是从沉迷其中不能自拔的“老大帝国”心理出发做决策。

美国这样的实力变化配上美国人这样的心态,特别有利于美国的衰败加速。

接下来,世界就有好戏看了。当然,最精彩的还是在中东。中东有可能变成美军被被频繁戏弄的大型翻车现场。

现在美国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主打一个惊喜,再加一个刺激。

问题是在中东东方大国可还没正式出手,连伊朗现在都还在淡定地玩起了代理人模式。

留给美国的时间不多了,但美国人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在各国长期渗透并培养的代理人,将成为美国唯一的希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