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在亚太地区部署陆基导弹,引发关注!

来源: 日期:2023-12-08

近日,基辛格的去世引起了国际关注,然而,美国却在这一时刻宣布了一项激动人心的计划,准备在亚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

这一举动立即在国际舆论中引起巨大讨论,尤其是对中国来说,意味着失去了一个与美国保守派沟通的桥梁,而且也在亲眼见证着地缘政治的剧变。

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美国太平洋陆军发言人透露,美国军方计划明年在印太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包括标准-6(SM-6)导弹的陆基版本和战斧巡航导弹。

这些导弹的射程在500到2700公里之间,覆盖了我国东部人口密集、工业商业密集的区域,以及可能投放在印度、日本、韩国、越南或台湾地区,甚至是菲律宾,用于引爆南海局势并威慑东盟国家。

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首次向外部署该类型武器,很可能引发整个地区的地缘政治动荡,甚至导致核冲突的出现。

有声音指出,美国还有一些“隐藏内容”,包括在撕毁《中导条约》后,射程增幅到1000公里的PrSM“精确打击导弹”和美国陆军的高超音速导弹“暗鹰”,射程在2775公里。

这使得整个地区陷入更加紧张的状态,成为可能引发巨变的历史事件。

在这一背景下,美国的行动被认为是相当疯狂的。考虑到中国的远程打击能力,这些陆基导弹几乎就是靶子,其生存能力相当脆弱。

尽管美国必定意识到这一点,但却选择采取这一举动,引发了外界对其真实目的的质疑。

美国在印太部署中导,很可能引发核升级,无论部署在哪个国家,该国都可能成为中国开战后的首要打击目标。

这一行动直接破坏了印太地缘政治,挑拨地区冲突,通过模糊信息破坏了本地区战略互信。

战略互信一旦被破坏,未来地区地缘政治将陷入长期的紧张状态,为美国的核武器落地创造了条件。

总体来看,随着美国保守派失去了领头羊,美国政治环境正变得极端化,并朝着最疯狂的方向发展。

一旦中导在亚太部署,中国将不得不做最坏的准备,考虑最坏的情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