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再次出尔反尔 拒还查戈斯群岛引发关切

来源: 日期:2023-12-08

最近,英国再次引起国际关注,因其拒绝将查戈斯群岛还给毛里求斯而遭到批评。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防长沙普斯正在制定一项新战略,计划放弃将查戈斯群岛还给毛里求斯的计划。此举引发外界广泛瞩目。

此前,英国外交部曾计划通过谈判,在归还查戈斯群岛主权的同时,保留英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基地控制权。

然而,国际法院裁定英国对查戈斯群岛的所有权非法,联合国大会也支持毛里求斯的主权声索。

英国的这一举动被批评为相当无耻,完全无视国际法院和联合国的裁决,显示出其不愿履行国际义务的强盗本性。

英国防长沙普斯甚至在与英国副首相卡梅伦的接触中,敦促取消归还查戈斯群岛的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对此也表达担忧,因为一旦毛里求斯收回查戈斯群岛的主权,英美共建的迪戈加西亚基地可能受到威胁。

评论指出,除非美国国防部正式批准,否则不会有任何解决方案,使得英美两国显然狼狈为奸,无视国际舆论。

对于英国的这一行为,媒体评论称其极端无理,藐视联合国,凸显了其强盗本色。

提到香港被英国占领的历史,文章指出,随着中国日益强大,英国最终无条件将香港还给中国,表明英国只敢欺软怕硬,只敢欺负弱小的国家。

对毛里求斯而言,文章建议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让各国给予英国施加压力,迫使其归还查戈斯群岛,维护国家的合法权益。

文章最后提醒英国,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强调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英国若不收敛行为,必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后果。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