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死鱼事件引发恐慌,政府解释难服众

来源: 日期:2023-12-20

近日,日本三重县志摩市波切渔港再次发生大量死鱼被冲上岸的事件,这是继北海道7日出现大量死鱼事件后的第二次。

这一连串的死鱼事件让日本政府陷入危机,并且他们在解释这一现象时采取了一些狡辩手法。

日本官员主要给出了两个理由来解释这一现象。首先,他们声称这些死鱼是被一条大鱼追赶捕食后筋疲力尽被海浪冲上来的。

然而,这个理由显然站不住脚,因为要有多大的鱼才能一口吞下80多吨的鱼类呢?

而且即使是体型巨大的鱼也不可能连续两次追逐到近海岸。这种理由实际上只是在“哄小孩”。

其次,日本官员声称这些鱼是因缺氧而死的。然而,如此大规模的鱼群缺氧而亡是非常罕见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当渔民准备捡回这些死鱼回家食用时,日本政府出言警告并阻止当地居民食用。

这引人注目,因为正常情况下,食用缺氧而死的鱼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这显示出日本政府在此事上有所隐瞒。

实际上,这些死鱼事件很可能与核污水排海有关,但日本政府害怕当地居民食用这些鱼后出现身体问题,因此出面阻止。

他们的公关工作做得明显不够好,给出的解释充满漏洞,试图避开福岛核事故排放核污水的问题,但却处处显露出不对劲之处。

日本政府不敢正视核事故带来的巨大风险,也不愿意承担核事故所带来的巨大责任,因此竭力掩盖事实真相。

然而,他们的行为不仅对自己国民不负责任,更对全世界人民不负责任。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越来越多的核污水排入海洋,死鱼潮可能只是开始,甚至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异生物。

到那时,日本政府如何解释已经不再重要,因为人类存亡才是真正的主题。

日本政府需要正视问题并采取切实的措施来应对核污水排放带来的危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