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特朗普被禁选,拜登阵营果断出手了

来源:明叔杂谈 日期:2023-12-21

​1)距离2024年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就在所有人预计这场选举将上演“拜登VS特朗普2.0版”之时,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由于特朗普参与了2021年1月6日攻击美国国会山的叛乱活动,他不具备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党内初选的资格。

美国国内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裁决“开创了历史”,把美国政治带到了“未知的水域”。它也让特朗普作为一个从2016年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就不断创造各种历史记录的人,继续保持了这一记录。

2)大家看到这条新闻的第一反应是,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它就意味着特朗普无法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了吗?当然不是。此时此刻,我甚至可以断言,特朗普铁定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并且将再次大战拜登。

更关键的问题是,如果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并不能真正禁止特朗普参选,民主党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共和党又将如何面对这一事情?此事会对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产生各种影响?接下来,我将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分析。

3)我们先说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做出上述判决的依据是什么。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以4比3的结果,支持取消特朗普参加该州共和党党内初选的资格,其核心依据就是,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当天发表了极具煽动性的演讲,包括要求他的支持者“向国会山进军”,“拼死战斗”,“夺回国家”等,这被认为是在从事叛乱活动,而根据美国宪法修正案第十四条,任何从事叛乱的人,都不能再担任任何公职。正因如此,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四名法官认为,该州在筹备将于2024年3月举行的共和党党内初选时,特朗普的名字不能出现在选票上。

4)但是,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只是州一级的最高法院,大家都知道,如此重大的事情,最终只能交给美国最高法院来决定。现在,有两件事情是比较确定的,第一,特朗普团队肯定将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第二,不管美国最高法院是否支持特朗普的诉求,只要这一案子仍在审理中,它就不会影响特朗普参加2024年3月举行的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党内初选。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在做出上述裁决时附加了一些补充条款,同意在2024年1月4日前,也就是该州决定共和党党内初选候选人名单的最后期限前一天之前,暂不执行这一裁决。

如果美国最高法院在那之前并未做出禁止特朗普参选的最终裁决,特朗普依然可以参选。简单来说就是,除非美国最高法院在2024年1月5日前明确裁定不支持特朗普的上诉,否则,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并不影响特朗普参加该州共和党党内初选。

5)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7名法官,全部由民主党提名、任命,他们为什么要在做出这一裁决的同时附加了上述条款?我的看法是,“他们心虚”。从2021年1月20日拜登政府宣誓就职那一天起,民主党就对特朗普本人及其家族、特朗普派系的关键人物发起了“司法追杀”,这在美国建国200多年的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事情。

民主党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用各种各样的官司,打击那些确实有把柄被抓住的特朗普追随者。同时,民主党还可以通过一系列的“司法追杀”消耗特朗普团队的精力,干扰特朗普团队准备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并可以通过媒体对这些案子持续不断的关注,不间断“抹黑”、攻击特朗普,坐实他就是一个违法乱纪、根本不配做美国总统的“人设”。说到底,民主党对特朗普及其家人、特朗普追随者发起的“司法追杀”,还是美国“党争”的一种表现,最终目的还是想帮助民主党赢得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6)美国民主党明知道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根本不足以阻止特朗普参选,但是,他们依然认为,通过这一裁决,可以进一步强化“特朗普参与了叛乱活动”的叙事,从而可以打击特朗普在中间选民中的支持率,并可以更好地调动民主党支持者来投票,以便阻止特朗普当选。

7)美国民主党心里的这点“小九九”,不仅特朗普团队看在眼里,我们这些旁观者也看得很清楚。正因如此,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并没有摆出一副一定要“毕其功于一役”的架势,全力以赴阻止特朗普参选,它自己也知道,它没有这个权限,如果强行搞这一套,恐怕会激起美国民意的反弹。

所以,他们既要裁定特朗普从事了叛乱活动,因此不能参加该州共和党党内初选,又要给特朗普继续参选留下“活口子”,以此强调他们无意干预美国选举。整个做法看起来比较拧巴,实际上就是“既当又立”。

8)特朗普团队当然不是吃素的,面对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这一历史性裁决,他们立即做出强硬反应,将这一司法判决描述成民主党利用司法手段干涉美国总统选举的最新例证,进一步强化民主党极其腐败、不惜一切代价争夺权力的“负面人设”。另外,特朗普团队还打起了“悲情牌”,强调自己是民主党司法腐败的受害者,以此激发中间选民的同情和共和党支持者的斗志。

9)说来说去,美国政治的恶劣化趋势已经难以扭转。民主党也好,共和党也好,不过是美国大资产阶级利益集团争权夺利的工具。他们表面上好像在为“理想和原则”吵得不可开交,背地里想的都是如何进行更加有效的“党争”,以便在搞死对手的同时,牢牢把国家权力掌握在自己手中。

10)接下来,这个案子肯定会打到美国最高法院,而现在的美国最高法院9名法官中,有6人属于偏向共和党的保守派,其中还有3人是特朗普亲自提名并任命的。

由于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是终身制,特朗普在短短四年总统任期中,就提名并任命了三名最高法院的法官,真的是运气好到爆,也是共和党在美国国内“党争”中“特别能战斗”的结果。因此,这个案子到了美国最高法院,特朗普大概率会上诉成功。最后,到了2024年11月5日这一天,特朗普和拜登大概率会再次“血战一番”。

如果你想知道到底是特朗普东山再起,还是拜登成功连任,可以去看看我之前写过的文章。需要指出的是,由于美国社会极度分裂,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有可能再次比较接近,这就为美国出现新的政治动荡埋下了伏笔。

尤其是如果特朗普以微弱劣势再次败选时,他大概率会再次鼓动其支持者发动激烈的抗争。如果有关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争议闹到美国最高法院,这又将开创新的历史。

特朗普任命的三名法官届时将发挥各种作用,值得关注。整体来说,从现在起,接下来一年多的美国政治,只会越来越乱。那就让我们准备好“花生瓜子小板凳”,隔着太平洋,好好“欣赏”一下这场大戏吧,它的过程和结果很可能会超出我们的预料。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