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救蛇农夫,中国闪电出手抛美债,打崩美国

来源:富强的方向 日期:2023-12-21

首先转告一条重大消息:美国财长耶伦说“中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减持美债”。

问题是,还有美国的跟班国家日本、英国、加拿大、瑞士、挪威,此外还有印度、巴西等国也在大量减持美债。美国的噩梦节奏开启了。

据BWC中文网11月17日报道,11月,中国持有的美债总额为7000亿美元,还有7280吨黄金已从海外分批运回中国。

要知道,此前中国持有的美债规模为8600多亿美元。

也就是说,就这两个月,中国减持美债总额应该达到1600亿美元。

报道还称,北京时间11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资本流动报告,但该报告只公布延期2个月的财政数据。仅仅是9月份,共有9个主要的持有美债国家就减持美债1090亿美元。请注意,这只是9月份的数据。

今天的情况下,又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只能用“可想而知”来描述。

在美国的危机时刻,这一次不仅仅中国没有像2008年那样被忽悠增持美债,拯救了即将被“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摧毁的美国。

今天的中国,“内鬼”已经引起了高度警惕和防备,他们已经难以继续帮助美国忽悠误导中国做出错误决策了。

美国的经济状况有多么的糟糕呢?我们看看美国财政部在12月15日公布的月度报表:11月,美国已经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月度预算赤字至31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26%。

请注意,这只是月度财政赤字。这足以说明,美国的经济是多么的困难?

但其实,美国并不缺钱,是世界首富,而是花钱太厉害,花的钱远比收入高出很多,远远超出了美国的能力。

这就好比一个年入千万的家庭,却非要支出1500万。不够的钱怎么办?那就是利用他的大富身份及信誉,赢得别人的信任,借钱给他花,这样可以得到比银行存款更高的利息。这就是美债的本质。

但几十年来,这家人借的钱太多了,赚得再多也不够花了,也还不起债务了。为了还清到期的债务本金和利息,于是美国只能借更多的钱,用新债还老债,拆东墙补西墙。

于是,美国放开了债务上限,本质上是允许美国政府任意发行国债。

但美国要实现用增发国债来化解债务危机的前提是:新发行的国债必须卖得出去。

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卖不出去了!不仅没人买,而且都在抛售老的美债了。

包括日本、英国这两个美国最铁跟班在内的很多国家,都看到了美国国债的巨大危机和陷阱,也跟着中国一道抛售美债了。

这就是美国的财政赤字危机、债务危机的由来。

没辙了的美国政府,只有硬着头皮继续发行美债,就看哪个冤大头会上当。12月18日,美国财政部决定,将发行总额为890亿美元的美债。结果,又引发了美债交易的新一轮下跌,表达出了对美债的高度恐慌。

事实上,早在12月3日,美国财长耶伦就有过类似警告,她称在目前的高利率水平下,国家债务存在破产的可能。

为此,耶伦在12月15日重申将再次出访北京,讨论令人关切的包括债务等领域的合作。

但是,中国还可能会增持美债吗?如果耶伦访华有用,上一次访华之后中国就会增持美债了。但结果是中国不再继续做救蛇农夫了,反而是给冰冻了的毒蛇泼冰水,大量抛售美债。

这一次,中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玩出了抛售美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连美国的4个盟友英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也跟着中国减持美债了。

现在,人们都在疑惑一个问题:为什么这段时间的美国股市涨势迅猛?这其实是美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们对美债恐慌了,把抛售的美债资金转移到了股市,并有美联储暗中做手脚,制造美国经济的虚假利好而已,目的还是为了忽悠大家增持美债。

目前,拜登政府已经找不到解决债务危机和财政赤字的有效办法了。或许,美国的前途就像我多次说过的那样,最终败在拜登的手里,黄土埋到脖子的拜登,将把美国的霸主地位一道带走。

美国的崩溃大幕已经拉开了,我们看大戏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