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下最后通牒,菲律宾坐滩破船末日快到了

来源:富强的方向 日期:2023-12-22

日本也要跟着美国一道“保卫菲律宾”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一条新闻:

据中国青年报日前报道,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回应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涉华言论时表示,希望菲方认识到,寄希望于同个别大国捆绑,逼迫中方在涉及自身核心利益问题上妥协让步是徒劳的,最终受损的是菲方自身利益和地区和平稳定。

那吗,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说了什么呢?

当地时间12月16日,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一个更强势的中国正对亚洲邻国构成切实挑战”,南海问题已成为“复杂的地缘政治挑战”,菲律宾和日本正加强同盟关系,并应同美国开展三方合作。

请注意了,这是在美国为菲律宾站台之后,菲律宾又找的第二个主子,而这个主子,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大敌人,也是现实上的最大威胁之一。

看来,这个马科斯真是一个喜欢狐假虎威的人物。

而日本,只要涉及其他国家与中国纠纷,从来都是站在与中国对立的一边。这是马科斯找到的“日本规律”。

关于南海局势升温的本质,汪文斌是这样定下结论的:一段时间以来,打破中菲之间达成的共识、加剧南海形势紧张的,是菲律宾;试图改变仁爱礁现状、制造既成事实的,是菲律宾;极力拉拢域外力量向中方施压的,也是菲律宾。

汪文斌这话,直指菲律宾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礁和试图“拉虎皮扯大旗”的图谋。

那么,中国的打算是什么呢?汪文斌是这样说的:

今年以来,菲方背弃自己的承诺,不断派公务船、军舰强闯仁爱礁海域,企图运送用于大规模维修加固非法坐滩军舰的建筑物资,实现对仁爱礁的永久占领,这是导致两国关系紧张的原因所在。菲方倚仗外部力量支持,无视中方善意和克制,一再挑衅中方原则和底线,这是导致海上局势升温的主要风险。中方始终致力于同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通过对话协商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同时,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这话就是两层意思,第一,中国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第二,中国维护主权和海洋权利的决心坚定不移。

其实,这是中国在表达已经仁至义尽的意思了。这时候这样说,实际上等于一种预先的最后通牒。

这几天,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及外国媒体都报道了这样两个情况:一个是中国派遣了十几艘工程船进入仁爱礁海域,还说测量船进入仁爱礁浅水区,应该是进行海况测量。另一个是,中国集结了150艘大中型渔船前往仁爱礁,呈三角形部署围着菲律宾坐滩的报废军舰。综合分析,他们认为这是中国可能要采取拖船或者拆船行动,总之是要动手了。

实际上,美国、日本、菲律宾等国早就认为,中国渔船在南海、东海和台海,一直发挥着”海上民兵“队伍的作用,配合中国海警和海军维护海上主权。

虽然这些消息没有得到中国媒体的证实,但我选择相信。

因为,菲律宾坐滩破船的问题绝不能再拖下去了,现在连美国都被拖进来了,下一步日本也将可能被拖进来,继续拖下去,恐怕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也会被拖进来,那时候的情况就更加复杂了,这本来就是菲律宾和美国一直试图把南海问题国际化的阴谋。

因此,中国需要尽快动手了。

至于日本和美国如果介入的话,将怎样行动呢?出了海军舰队,还有什么别的手段?只要他们对中国海军出手,那就等于把自己当成中国的反舰导弹、炸弹和鱼雷的活靶子,自取灭亡。

因为这里是中国家门口。众所周知的”东风快递“就是为他们准备的,当然还有陆基反舰导弹、空射导弹、鱼雷等,都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

有一点请各位相信,我们一定会立足于干掉胆敢介入的美日舰队,对菲律宾的坐滩破船采取行动,具有决胜的完全把握。

因为,南海不是远海,而是中国的近海,是中国的家门口。在南海、菲律宾海、台海、东海,中国对于美日,现在都有绝对的优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