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频繁干涉地区事务,引发世界各国警惕

来源: 日期:2023-12-26

国际局势动荡不安,东欧的俄乌冲突尚未结束,中东的巴以冲突也在不断升级。

这两场冲突有一个明显共同点,即美国的大肆干涉导致冲突难以通过和平方式化解。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美国对于自身破坏地区稳定的行为并不满足,近日更连续做出两个危险动作,给世界带来了新的风险。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批准了一份对台湾高达3亿美元的军售合同。

中国表达了极大的不满,并明确警告将采取坚决措施捍卫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

此前,美国还鼓动菲律宾在南海制造事端,意图使整个亚太地区陷入紧张局势。

甚至不排除,一旦美国情报部门在南海或台海找到中国防御的漏洞,就会集结“联合国军”对中国发起挑战,以阻止中国的快速崛起,从而保持美国作为世界老大的地位。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突然与芬兰签署了一份防务合作协议,允许美国驻军在芬兰多处军事设施,并进行联合演习。

这明显是针对俄罗斯做出的战争筹划。 俄罗斯外交部立即召见了芬兰驻俄大使,声明强调,如果不废除该协议,俄罗斯将采取最强硬的措施反击芬兰及其北约盟国的侵略性决定。

这种态度在近年来极为罕见,仅在宣布对乌克兰开启特殊军事行动时才能看到,足以证明美国和芬兰的协议针对的就是俄罗斯。

不得不说,美国有着“狂妄”的资本,竟然敢同时挑衅中俄两国。

然而,中俄并没有畏惧美国,最近中俄两国总理签署了一份反垄断领域合作备忘录。 全球最喜欢制裁的国家无疑是美国,因此可以推断,中俄这份备忘录旨在对抗美国的掠夺行为。

类似的合作已经频繁出现。 俄罗斯与伊朗签署了反制美国非法制裁协议,中国与阿联酋、沙特等国家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 这些协议的目的都是反抗美国霸权对各国的掠夺行为。

随着中俄站出来高举反美霸权的旗号,相信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加入其中。 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坏消息冲击美国,如果美国不悔改并继续欺凌其他国家,将最终成为全世界共同抵制的对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