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稀土加工技术实施禁令,直戳美国痛点

来源: 日期:2023-12-28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物加工国,宣布将正式对稀土加工技术实施禁令。

这一举措引发关注,特别是在新版《目录》中删除了34项技术条目,增加了4项,禁止出口目录条目为24项,限制出口目录条目则为110项。

法国媒体指出,中国禁止出口稀土萃取分离技术可能对其他国家发展这一关键领域造成困扰,尽管中国方面声称这一举措旨在保护国家安全。

这一决定背后的原因与近期美国对在华企业采取的“未经验证清单”有关。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回应称,美国一直在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和不公平的做法。

这种对中国企业的敌意和压制在近期多次表现出来,中国已多次回应并表明不会忍让。

通过对稀土加工技术实施禁令,中国不仅直戳美国的痛点,还精准地限制了其他国家在稀土领域的技术获取。

中国作为全球稀土行业的“大佬”,其举措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其他国家和企业获得稀土矿物加工技术支持的能力。

此举被视为中国对美国强硬立场的有力回应,同时也是为了捍卫国家安全和维护自身利益而采取的重要步骤。

在美国频频对中国进行打压之际,中国明确表态维护国家尊严,不轻易让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