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凯莉”时尚

来源: 日期:2011-01-04


善用经典 穿出潮流

“《欲望城市》每次的轰动,我们相信是因为凯莉总能帮很多人讲出心里的话,”林婷婷说:“还有精彩的时尚飨宴。”这也正是构成“欲望城市”的基因。

为何凯莉的时尚这么有说服力?她认为,凯莉的时尚精神,其实就是顺应潮流,却又不易退流行的敏锐度。

凯莉似乎总能在不同情境中,穿出最棒的质感。“凯莉很清楚如何使用经典,以及不易退流行的东西,穿出很具潮流代表性的风格。凯莉的风格,其实也是我们在生活中可以运用的造型概念。”林婷婷说。

尤其,“凯莉在乡《欲望城市2》大量采用二手古董衣,占所有造型25%,”林婷婷认为:“这就启发我们,时尚不代表昂贵,也不是穿金戴银。真正的品味在于聪明运用商品的特色。”

 


诱惑人心的Sergio Rossi金色亮片缎面罗马凉鞋。



找对配件单品

好有几种漂亮的单品不断在这个电影里出现,包括飞行员太阳眼镜、简单的钻孔高跟鞋、有亮片或其他美丽装饰的晚宴高跟鞋,还有充分展现角色个性的日常包款、经典的晚宴包……等。林婷婷在这本造型纪录书里揭露,在《欲望城市2》片场服装间里,光是凯莉的鞋子就有几百双,需要20几坪的房间来容纳,更不用说其他的眼镜,珠宝、帽子与包包,以及其他演员的服装,需要多大的空间去陈列。光是想像,就觉得很壮观。

但是林婷婷强调:“真正的时尚并非以量取胜,而是以质取胜。”

 


这款Hermes“老虎”丝巾包在电影中,陪伴凯莉畅游阿布达比。



Boy Friend概念

在我们实际的购物原则里,想要买到一个“对的东西”,可以往更具体的品项去找。“例如飞行员太阳眼镜,”她指出:“我们一定可以从市面上大量类似的产品里,找出最经典的样式;找到那个最适合自己,又永不退流行的选项。”

此外,凯莉在片中也充分使用了“Boy Friend”概念。这种原本走“中性”诉求的时装,演变到现在,已经是一种知性的风格,而且很实用。林婷婷说:“如同她在片中一件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西装外套,即是莎拉本人下片后,不离身的贴身衣物。这正是现在很流行的Boy Friend Jacket。”

◎图片提供/Chanel、Hermes、JEpoque、Roger VIvier、Salvatore Ferragamo、Sergio Rossi、诚品网路书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