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敦促俄罗斯黑海舰队按时撤离 俄未作回应

来源:2008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9-03-31

俄黑海舰队舰艇 资料图片

乌克兰已对俄罗斯发出一份备忘录,提醒俄国什么时候和以何种方式从乌克兰港口塞瓦斯托波尔市撤出俄罗斯黑海舰队。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目前留驻在莫斯科租用的乌克兰军港,根据双方的协议,俄罗斯黑海舰队可以在克里米亚半岛留驻到2017年。

但是,俄罗斯租用乌方军港的问题,正在这两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之间造成关系紧张。


乌克兰外交部长宣布,乌克兰已给俄罗斯草拟一份时间表,即俄罗斯黑海舰队得在2017年5月28日撤出乌方军港。乌克兰外交部长在周二访问莫斯科时,亲自将这份备忘录交给了俄罗斯外交部长。

俄罗斯已明确表示,在租赁期限期满后,黑海舰队仍将继续留驻乌方军港,到目前为止,俄方尚未对乌方建议作出任何官方回应。

俄罗斯黑海舰队已在乌克兰军港塞瓦斯托波尔扎驻了两百多年。

当前苏联在上世纪90年代初解体之后,苏联四大舰队之一的黑海舰队及其大本营塞瓦斯托波尔,成为俄罗斯与乌克兰争夺的焦点。双方在分割黑海舰队的问题上一直僵持不下。(中国新闻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