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海军计划将航母战斗群增至5到6个(图)

来源:2008年04月07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3-31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编队恢复远洋巡航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现役的库兹涅佐夫号常规动力航母

俄罗斯海军高级将领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4日说,俄罗斯海军打算今后拥有总共5至6个航空母舰战斗群。

“一艘航母就是一个系统,”维索茨基在莫斯科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评估系统利弊,认为太平洋舰队和北方舰队应该在今后拥有5至6艘航母。”

维索茨基说,研究正在展开,以最终确定俄罗斯未来航母的设计方案。

由于其他航母已退役或被卖到其他国家,俄海军目前仅存“库兹涅佐夫元帅”号航母。

针对俄罗斯的新型弹道导弹,维索茨基说,俄罗斯将在今年完成对“布拉瓦─M”型海基弹道导弹的试射任务。

“这种导弹将从今年开始飞翔,”维索茨基说。

此前,“布拉瓦”导弹多次试射均以失败告终,引起俄军方担忧。维索茨基说,以往的试射失败源于技术问题,“可以得到解决”。(新华社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