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新型导弹点中反导系统“死穴”

来源:2006年05月20日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18日说,俄罗斯最近成功试验一套新型导弹系统,可以穿透所有导弹防御系统。目前这套导弹系统已进入部署准备阶段。

穿透所有反导系统

“今年2月实施的一次试验表明,俄罗斯准备在洲际弹道导弹上安装一套战斗系统的计划正接近成功。安装这种系统的洲际导弹将能够穿透所有现有和计划部署的反导防御系统,”巴卢耶夫斯基18日向媒体宣布。

巴卢耶夫斯基强调,这套新型导弹系统将在最近准备完毕,然后开始部署行动。

巴卢耶夫斯基所说的“导弹系统”,核心为一种新型弹头。军事专家分析说,这种新型弹头将按照之字形线路追踪目标,可以安装在新型“白杨-M”陆基导弹和俄海军正在研制的“圆锤”潜射导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上周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说,这种新式高精度武器将沿一条无法预测的轨道运行,拦截它非常困难。俄罗斯拥有这种武器,将保持对美国的力量平衡。

着眼保持战略威慑

皮卡耶夫说,俄罗斯可能不希望在战场上与美国展开竞争,而是志在通过发展核能力保持大国地位。这种核威慑力可使美国计划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变得毫无作用。

皮卡耶夫告诉记者:“数量上势均力敌并非俄罗斯所想;俄罗斯希望保持一种力量,在第2次打击中对敌人构成难以承受的破坏。”

皮卡耶夫的战略思路在普京的国情咨文讲话中得到体现。

普京警告说,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军备竞赛并未停止,面对军费开支高出俄罗斯25倍的美国,俄罗斯需不断加强自身军事力量。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