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申其洲际导弹能突破反导系统(图)

来源:2006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俄SS-24铁路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

新华网莫斯科5月24日电(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24日重申,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能够突破任何目前和将来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其中包括美国将在东欧国家部署的反导防御系统。

俄塔社援引巴卢耶夫斯基的话说,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反弹道导弹,俄罗斯已经对此作出了回应。他说,不久前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俄罗斯的洲际弹道导弹能够成功突破目前已经存在的和可预见的将来所研制出的任何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巴卢耶夫斯基说,目前已知的情况是,美国可能将反弹道导弹部署在波兰,此外不排除美国将其部署到罗马尼亚的可能。他说,波兰和罗马尼亚与俄罗斯相近,这不能不引起俄方的担忧。

他同时对美国有关在欧洲部署反弹道导弹提出批评。俄罗斯认为,美国在这一地区的部署是为了消灭俄罗斯的战略潜力。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当天也表示,俄清楚波兰将部署反弹道导弹,俄2006年到2010年武装力量建设计划考虑到了这一情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