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在未来8年中装备69套白杨-M导弹系统(图)

来源:2006年07月17日 新浪军事 日期:2009-04-01

俄“白杨-M”机动型洲际弹道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俄军将在2007-2015年期间接装69套“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和60套“伊斯坎德-M”战术导弹系统。

谢・伊万诺夫在会见沃尔加格勒州军工企业领导人时明确表示,俄政府已确定了购买“白杨-M”弹道导弹和其他导弹与火炮系统的计划。他指出,69套“白杨-M”足够装备10个团的战略火箭部队。如果考虑到目前已经生产完毕的该型导弹系统,今后俄军装备的“白杨-M”的总数将解决120套。

俄国防部长同时还透露,俄政府还将为军队购买60套“伊斯坎德-M”战术导弹系统(共包括120枚导弹)、57辆“章鱼-SD”自行反坦克炮和499辆“海螺”空降兵战车。预计到2015年,俄空降兵部队现在装备的所有装甲战车都将被最新式的BMD-3和BMD-4所取代。

除此之外,俄海军岸防炮兵部队也将逐步换装“岸”型火炮系统。该系统将由130毫米口径的自行火炮、指挥车、机动式雷达和通讯车组成。

沃尔加格勒州境内集中了俄罗斯大量的导弹和火炮生产企业。早在十月革命前,该州便已成为重要的火炮生产基地。(北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