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数俄罗斯人基本满意生活现状

来源: 2007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列瓦达分析中心今天公布的5月份民意调查报告称,大多数俄罗斯民众对生活基本满意,比例相对去年有所提高。

资料图片:一名小女孩在俄罗斯莫斯科女皇行宫玩跷跷板。 新华社发

这份对2000名俄罗斯成年公民进行的调查显示,75%的俄罗斯人认为 “尽管生活不易,但可以接受”或“一切不算太坏”,25%的受访者认为自己“苦难的现状”已无法忍受。72%的人表示对目前生活基本满意,28%的人表示不满或无法评价自己的现状。报告称,与去年相比,对生活基本满意的民众比例上升了5%,而不满现状的民众则下降了5%。29%的受访者对未来生活持乐观态度。

在评价自己的家庭物质生活时,11%的人认为自己物质生活“好或非常好”,57%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处于中等水平,31%的人认为自己物质生活较差。而去年相关评价的比例分别是9%、56%和33%。

资料图片:在俄罗斯加加林市郊外的一个家庭别墅前,两个随父母来度假的孩子在做游戏。 新华社发

报告称,与去年相比,对俄国内市场经济改革持支持态度的民众比例由38%上升至40%,希望停止这一进程的民众比例则由24%降为21%,无法判断孰优孰劣的民众比例则没有变化,仍为39%。与此同时,认为来年生活不会有所改善的民众比例由46%降为43%。

列瓦达分析中心是俄罗斯最著名的舆论调查机构之一,前身为全俄舆论研究中心,成立于1987年,其民意调研范围涉及经济、政治及社会生活等多个领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