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梅德韦杰夫竞选总统花费最少

来源: 2008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新华网莫斯科5月28日电(记者董爱波)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28日公布了一份财务报告,参加今年俄总统大选的4名候选人当中,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的竞选活动花费最多,而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花费最少。

报告说,以所获得的每一张选票支出的费用计算,日里诺夫斯基的花费为22.38卢布(1美元约合23.58卢布),梅德韦杰夫的花费为72戈比(1卢布等于100戈比),其他两名候选人俄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和俄民主党主席波格丹诺夫的花费分别为4.62卢布和5.01卢布。

报告指出,为参加总统大选,梅德韦杰夫共募集1.9亿卢布竞选基金,但仅用了3670万卢布。日里诺夫斯基的竞选基金为1.6亿卢布,花掉1.56亿卢布,其中1.21亿卢布花费在选前电视辩论上。久加诺夫和波格丹诺夫的竞选基金分别为6120万卢布和4800万卢布。

报告称,当时考虑到此次大选有可能举行第二轮投票,联邦预算为筹备和举办选举总共拨款51.25亿卢布。但此次选举只进行了一轮,共花费49.4亿卢布,其中98.5%的费用用来保障各级选举委员会正常工作。

本届俄总统大选于今年3月2日举行。根据最终统计结果,梅德韦杰夫得票率为70.28%,久加诺夫为17.72%,日里诺夫斯基为9.35%,波格丹诺夫为1.30%。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