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重大信号!俄罗斯与波兰必有一战

来源:占豪 日期:2022-08-13

重大变化!俄罗斯披露了他们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第三阶段目标,和之前占豪推断的一致,果然是这三个州。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6月1日表示,俄军在乌克兰改变战术之后,几乎已不再遭受兵员损失。俄国防部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当天表示,俄军对乌第三阶段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包括控制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萨州和哈尔科夫州。  

上述消息很重磅,说明了两点:

第一点:表明俄罗斯改变战术后取得巨大成功。记得俄军刚改变战术的时候舆论各种分析,恨不得俄军就要打败了,当时占豪就在分析中一直强调,俄军不可能打败,并且一定会在不久后歼灭在乌东的乌军主力。

现在大家看到了,俄罗斯已经准备开始第三阶段的特别军事行动了,这表明第二阶段已经基本完成了。试想,俄军连战损都非常少了,战场整体当然是进展顺利的。根据外媒披露的消息显示,乌军一共损失了5万多精锐部队,而乌东当时一共也才有不超过10万精锐。

我们回顾一下俄军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的任务:建立对顿巴斯和乌克兰南部的完全控制,打通连接克里米亚的陆地通道,获得通往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的出口。

这第二阶段军事行动目标翻译过来就是,拿下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拿下马里乌波尔地区,如此乌克兰南部地区就基本控制了,链接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也打通了,所谓“通往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的出口”描述是不太清晰的一个表达,因为德涅斯特河经摩尔多瓦和乌克兰两国,出海口在敖德萨南部地区,所谓获得通往这个地区的出口描述不清楚。

所以这个目标实际就没说清楚,从现在的结果看,这个描述很可能只是为了迷惑对手而已,第二阶段目标的核心是前面控制顿巴斯地区和马里乌波尔,从而打通克里米亚的陆路通道。

图片

第二点:俄军对乌第三阶段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曝光,包括控制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萨州和哈尔科夫州。  对于这个第三阶段的目标,记得占豪之前连续分析过,俄军接下来就是要控制乌克兰南部整个出海口,也就是敖德萨州和尼古拉耶夫州,这两个州还有一些有战斗力的乌军。

而在北边,接下来必然向哈尔科夫进攻,因为乌克兰东部的乌军现在已经折损了大半,北部还有一部分在北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北顿涅茨克的乌军前些天已经开始支撑不住了。

大家可以看下面地图,如果俄联军再拿下了顿涅茨克北部,从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推出去是不是就是哈尔科夫。从军事视角看,只要俄联军再拿下哈尔科夫、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三个州,乌军剩下来的精锐也就剩下基辅附近的守军了。

图片

如果最终俄罗斯第三阶段的目标获得确认,那么当俄军实现了第三阶段的目标后,俄军将控制乌克兰整个南部出海口,北部也拿下了哈尔科夫这个最重要一个州,第三阶段目标达到后,接下来俄联军的目标就是基辅和乌克兰西部了。

俄乌局势发展到现在,大家可以把占豪从去年11月份分析的相关文章都找来看看,不能说百分百都对,基本上八九不离十,重要的事件甚至部分细节都分析出了结果。这其中都是有推导过程的,研究这个推导过程是对事情分析有启发的,对判断当前国际和国内局势都会有好处。

图片

那么,我们看了俄罗斯第三阶段的目标后,也明白了俄罗斯只要实现了第三阶段目标必然进攻基辅和进一步推进到乌克兰西部,也就理解了占豪在战争之初就强调的,俄罗斯这场战争不是为了教训乌克兰,而是为了占领整个乌克兰。后来,占豪又基于美国、北约的地缘利益提出,美国绝对不会允许俄罗斯占领整个乌克兰,因为这会危及到北约接下来的结构稳定。

而就在这之前,波兰提出了对乌克兰西部领土的诉求。对于这个诉求,占豪也第一时间做过分析,即美国会在俄联军进入西部后允许波兰控制乌克兰部分领土,原因正是基于上述保护北约稳定的逻辑,即美国需要俄罗斯与北约之间有个缓冲。然而,考虑到美国绝对不希望北约和俄罗斯直接作战,所以他需要一个国家出兵控制相关领土,而这个国家恰好就是波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