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赫尔松“埋满地雷” 乌军忧俄反攻成死亡城市

来源:三立 日期:2022-11-11

曝赫尔松“埋满地雷” 乌军忧俄反攻成死亡城市

面对乌克兰军队强力反攻,俄国国防部长9日宣布已下令部队撤离赫尔松,被视为乌军一大胜利,但乌克兰政府高层认为,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俄军在撤离时在周边佈满地雷,可能退到外围随时准备来个回马枪砲轰,形容俄军恐即将让赫尔松变成“死亡城市”。

《路透》报道,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指控,俄军在赫尔松市区内埋满了地雷,其中包括公寓和下水道,甚至还计划在撤退到聂伯河对岸后,对城市展开大规模砲轰。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波多利亚克在推特发文表示,“俄罗斯想要把赫尔松变成死亡城市。俄军极尽所能的部署地雷,范围包括公寓和下水道。

在左岸的砲兵则计划好要让城市变成断垣残壁”、“俄罗斯的世界看来就是如此:到来后洗劫、庆祝,杀害目击者,留下一片废墟后离开”。

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首批攻陷的大城就是赫尔松,日前还被俄国纳入国土,近几个月来,乌军不断以海马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以及敌后渗透破坏、无人机等方式攻击横跨聂伯河的桥樑,使得俄军难以获得补给,节节败退,不得不撤离。

乌克兰军队也宣布,将在一天内收复赫尔松附近具有战略重要性的12个村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