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撤出赫尔松 俄国内鹰派痛斥

来源:Newtalk 日期:2022-11-12

俄军撤出赫尔松 俄国内鹰派痛斥

俄军撤离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的赫松市,乌克兰谨慎应对。   图:翻摄自推特 @sentdefender(资料照)

俄罗斯挟优势军力侵犯乌克兰却连番受挫,俄军不敌乌克兰强劲反攻,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9日下令部队撤出第聂伯河(Dnipro River),俄罗斯放弃乌克兰南部关键城市赫尔松(Kherson),代表著乌克兰反攻的重大成功,俄军撤退的决定引起俄罗斯国内鹰派不满,直指这是俄罗斯联邦自1991年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军事失败”。

赫尔松是俄军在战争初期佔领的重要港口和工业城市,也是俄罗斯佔领的唯一地区首府。赫尔松为俄军在第聂伯河以西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据点,并从那里扩张至关键的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sa)。俄军从赫尔松撤军的消息引起了俄罗斯国内鹰派的不满,俄罗斯军事网红科蒂诺克(Yuri Kotyonok)痛批:“这决定令成千上万为俄罗斯而战、为俄罗斯而死的人感到震惊。”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罗任(Boris Rozhin)在Telegram上写道,这是俄罗斯联邦自1991年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军事失败,他直言:“如果在冬季攻势中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那麽这一系列军事挫折将积累的不满情绪,将比制裁更大。”有分析指出,俄罗斯此举是为减轻对国内民众的打击,避免俄罗斯人看到愈来愈多对战况不利消息的报道。

与此同时,支持战争的评论者批评克里姆林宫没有进行更具侵略性、更残酷的战争。相比起俄军9月在哈尔科夫东北部地区的溃败式撤退,这次的撤退更为有序。美国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莫斯科是否真的放弃第聂伯河西岸,可能要过几天才能清楚。

俄罗斯撤退对战事的推进或可能的谈判影响暂时无法得知,乌克兰曾表明不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任的俄罗斯进行任何谈判,但最近稍为放软态度,但谈判的条件是俄罗斯必须完全离开乌克兰,并就入侵作出赔偿,俄罗斯显然不会轻易接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