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陷僵局 传欧美和基辅商讨如何与俄罗斯和谈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3-11-06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引述一位不具名的美国政府高阶官员和一名前美国官员说法报导,美国和欧洲官员已经跟乌克兰政府商讨,如何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才能结束俄乌战争。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战争进入第21个月,迄今已造成数十万人死伤,并摧毁乌克兰广大国土,也引发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以来,俄国与西方之间的最严重危机。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报导指出,美国及欧洲官员与乌克兰政府商讨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乌克兰可能需要什么样的让步才能跟俄罗斯达成和平协议。

  路透社未能独立核实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导的这些说法。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引述这些官员的说法报导,美国和欧洲官员忧心俄乌战争已经陷入僵局,同时也担忧西方是否还有能力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援。

  俄罗斯目前掌控乌克兰国际公认的领土约17.5%。

  基辅当局曾表示,他们希望夺回俄罗斯占领的所有国土,其中包括俄国于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亚半岛,且在把所有俄军官兵赶出自家领土之前,乌克兰不会停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