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不敢与中俄打仗?实力不行?

来源: 日期:2023-11-07

最近,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太空部队基地进行的一次“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以失败告终,这引发了外界对美国核武器系统可靠性的质疑。

这次试射的目的是向盟友展示美国的毁灭能力,并警告中俄两国,但这一事件却暴露了美国军事实力的衰退。

美国一直以来是世界上拥有完善核打击能力的国家之一,其核武器威力巨大,能够轻易摧毁一个拥有数百万人口的城市。

然而,除了中俄等少数国家外,很少有国家可以与之匹敌。

因此,美国试图通过释放核武器来警告中俄,表明自己有能力维持全球统治地位,并迫使中俄在关键利益问题上做出让步。

然而,正如报道所述,这次试射失败说明美国核武器系统开始失效,暗示着美国武力在逐渐削弱,技术水平正在下滑。

特别是在中俄拥有无法拦截的超音速武器的背景下,美军核武器试射的失败暴露出美国的焦虑情绪,已经没有有效手段来遏制中俄的发展。

事实上,中俄也拥有强大的核报复能力。即使与美国进行核战,我们也毫不害怕。

因此,这次美国试射“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显示出他们对自身安全体系的极度担忧,以至于不惜冒险试射核武器,绝对不能让盟友脱离自己的控制。

美国面临着一个矛盾的局面:一方面,他们希望通过核武器来压制中俄,但另一方面,他们担心中俄可能会进行核报复。

因此,在这种左右为难的状态下,美国核武器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受到了质疑。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美国试图利用核武器来维持其盟友体系,只有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日本、韩国、欧洲等国家才能够继续依赖美军的保护,并配合美国在全球范围内追求自身利益。

一旦这个保护伞失效,这些国家可能会离开美国的领导。

因此,美国需要定期展示核武器的力量,以确保盟友们始终与其保持紧密联系。

总之,美国核武器试射的失败凸显了美国在中俄问题上的困境。

他们不仅在经济制裁、军事围堵、政治孤立和舆论抹黑方面无法遏制中俄的崛起,现在连核武器也出现了问题。这使得美国在挑战中俄时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