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终于遇到对手,一女记者宣布竞选俄总统

来源:富强的方向 日期:2023-12-04

这条消息有点意外,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女记者,要挑战普京了。

路透社日前报道,俄罗斯前地方电视台记者叶卡捷琳娜·敦佐娃,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参加竞选俄罗斯总统。

这个敦佐娃何许人也?竟然有这样大的决心和魄力,想要挑战普京?其动机到底是什么?有没有另一层面的背景?

据介绍,敦佐娃今年40岁,此前是俄罗斯地方电视台的一名记者,有3个孩子,目前处于离异状态。

她近期宣布计划参加2024年3月的俄罗斯大选。但是,根据俄罗斯宪法,她需要收集30万个支持者的签名,才能获得参选资格。

这个签名制度,是许多国家都在执行的制度,目的是抬高门槛,不要浪费选举资源。如果没有这个制度,谁报名参选都可以的话,那纯粹是增加选举工作量,完全是捣乱了。

普京的这一届任期到2024年5月份结束。根据2021年3月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议院)关于总统任期的法律,总统普京可以在现任期结束后再连任两届。

俄罗斯宪法规定,每一届总统的任期是6年。只要普京能够继续赢得选举,那么他就能够在总统岗位上再干12年,也就是到2036年,那时候的普京已经84岁。

这样的年龄算老吗?如果对比今年已经81岁的拜登,普京就不算了。因为拜登已经宣布将竞选连任,如果胜选,那么他将干到86岁才卸任。

目前,普京还没有就是否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表态。但外界普遍认为,他将会参选,并且毫无悬念的能够胜选。

这是因为,目前的俄罗斯,就没有任何人可以挑战普京的威望和地位。连前总统、现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也无法挑战普京的威信和地位。

而这位女记者宣布参选下一届俄罗斯总统,必然会有明确的动机和深层的背景。

至于为什么要参选俄罗斯总统,目前她释放出来的信息也是很有限的。她对路透社记者说,“任何武装冲突都早晚会结束,我希望它能够尽快结束。人们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厌倦。而这种厌倦并没有表现出来。”

这意思就是,她希望自己胜选之后能够尽快结束俄乌战争,解除人们对战争的厌倦。

或许,这也是她决定参加总统选举的动机和信心。作为记者,她显然会知道俄罗斯一些人厌倦了战争,如果参选,打出结束战争这张牌,真有可能赢得不少选票,甚至多数选票。

从这个角度看,我相信敦佐娃对路透社说的这番话:她不是被用来使选举合法化的棋子,并且希望会有第二轮选举。敦佐娃否认与克里姆林宫有任何联系,“克里姆林宫、寡头和大企业都不支持我。”

也就是说,她不是被俄罗斯内部安排出来作为选举的“陪选人”。

那么,她是不是像泽连斯基那样,被美国收买之后,再幕后操控乌克兰政治势力左右选情,最终泽连斯基当上总统,成为美国的傀儡政府。

这个可能性是最大的。美国实施“颜色革命”的基本手段,就是收买策反一些人物之后,将其作为干将。而美国为了“颜色革命”收买策反的重点领域,是媒体人、外交官、政界、司法界、教育界、军界。

这位敦佐娃不是通过俄罗斯媒体宣布将参选俄罗斯下一届总统,而是通过英国媒体路透社来宣布,并为之造势,那就更不能排除她可能是西方物色的俄罗斯未来的总统人选的可能性了。

普京在俄罗斯的权威和地位,是他用事实的成就奠定的。二十年来,俄罗斯的经济增长了5.7倍,从2000年的2597亿美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1.48万亿美元。兑现了他“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的诺言。目前甚至未来多年里,他的地位的确无人可以挑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