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罗斯示好背后隐忧,普京或面临新危机

来源: 日期:2023-12-04

近期,美国罕见地对俄罗斯示好,表示愿意重新启动谈判,然而这种态度转变引发了人们的猜测。

同时,一个更为隐忧的危机正在逼近俄罗斯,甚至连俄罗斯总统普京都成为了攻击目标,国内出现了两个相反声音,局势或面临分裂。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俄罗斯大选临近,一位名为敦佐娃的前记者成为了普京的潜在选举对手。

她主张俄罗斯应避免与西方走向分裂,特别是立即停火乌克兰,以避免俄罗斯与西方关系进一步恶化。

尽管普京目前尚未明确宣布是否参选,但他的支持率已经是碾压式的存在。

这位主张与西方缓和关系的竞争对手的身份和背景尚不为人了解,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与俄罗斯政府在对待美西方的态度上存在明显分歧。

尽管美国最近试图私下示好,寻求与俄罗斯重新沟通,但俄方态度坚定,拒绝了美国的要求。俄罗斯副外长明确表示,俄罗斯不会轻易修复与北约的关系。

现阶段俄罗斯似乎并不担心是否被美西方集团孤立。自俄乌冲突以来,美西方一直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本以为俄罗斯会因为层层封锁而陷入泥潭,但事实上俄罗斯不仅越战越勇,经济势头也呈现向好趋势。与此相反,欧洲国家则因此遭受了不小的苦果。

一些观点认为,美国之所以与欧洲国家一同制裁俄罗斯,是为了打断欧洲独立发展的“脊梁骨”,削弱欧盟国家的制造业竞争力,然后通过高额补贴吸引外迁的欧洲制造产业,完成美国的再工业化。

在这一背景下,美国可能采取更为激进的手段,试图通过在俄罗斯内部培养代理人、搞颜色革命等手段来影响俄罗斯的国内声音,动摇其对美西方的立场。

然而,目前看来,美国在俄罗斯内部取得实质性影响力并不容易。俄罗斯似乎在外交斗争中保持相当的战略自信,其内部的统一度也相当高。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可能采取硬的手段来威胁俄罗斯,试图通过内外交困之势实现其意图。

然而,美国在俄罗斯内部制造动荡的计划可能在目前情况下难以成功,因为俄罗斯国内对于普京的支持率较高,统一度较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