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方和平解体苏联,俄罗斯却武力征服了北约

来源:秦安战略 日期:2023-12-06

俄乌战争近两年来,俄罗斯将取得全面胜利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宣称,他计划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访问马其顿,并出席在该国举行的欧安组织会议。据悉,马其顿是今年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对此,美联社在报道中说,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外长首次访问北约成员国。

据悉,拉夫罗夫此次访问马其顿,他的专机需要经过保加利亚和希腊的领空,而这两国也都是北约成员国。值得一提的是,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北约国家都宣布对俄罗斯封禁领空,拒绝该国任何飞行器经过北约成员国的领空。所以说,此次拉夫罗夫赴马其顿参会,意味着那些北约成员国的领空将是自冲突爆发以来,首次向俄罗斯飞机开放。

与此同时,据德新社11月28日报道,在下令对乌克兰实施特别军事行动将近两年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俄罗斯已经恢复了全球“超级大国”的地位。

报道称,普京28日在莫斯科的非政府组织——世界俄罗斯人民理事会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时说:“我们已经变得更加强大。”

普京在讲话中强调,在乌克兰的行动是俄罗斯的一场胜利,现代俄罗斯重新获得并巩固了“作为世界大国的主权”。

这与西方国家普遍认为,在因乌克兰危机而受到制裁后,俄罗斯在经济上被严重削弱,在政治上受到孤立,正好相反。

报道还称,普京再次指责西方试图在俄罗斯散播苦难和混乱,以便让这个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解体。他说,这样的企图注定要失败。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称,同一天,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公开指责美国试图煽动俄罗斯内部骚乱。他称,“美国越来越专注于俄罗斯政权更迭和煽动内部骚乱”。

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穿越北约国家领空到北约国家参会一事、普京总统的俄罗斯获得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胜利和已经恢复超级大国的国际地位的自信表态,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副外长斥责美西方国家的口气看。俄罗斯获得俄乌战争的胜利已呈不可逆转之势。俄罗斯或可随时宣布取得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胜利,美西方国家或可随时接受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维持占领乌克兰领土的现状,这也是间接承认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的胜利。

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胜利,不仅报了美西方肢解苏联的一箭之仇,而且动摇了美西方政治经济社会的基础,撼动了美元和美国军事的国际统治地位,更主要的是开启了美西方北约组织解体的序幕。

相信,随着俄罗斯在俄乌战争中的胜利和以色列在巴以冲突中的失败,世界政治、经济和军事格局将发生前所未有的根本变化,其中最为标志性的事件便是“北约解散”、美元霸权削弱,多极化世界和多元化国际货币的形成。

笔者曾在《普京的战略目标在于解散北约,俄乌战争仅仅是开端》《为啥俄罗斯的战争资源源源不断》《俄乌战争最大可能,是以更换领导人而结束》等文章中,对俄乌战争俄罗斯的胜利、美西方霸权的丧失和多格局多元化世界的形成做了分析。

俄罗斯作为对抗美西方单级势力的排头兵,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广袤无垠的国土面积、山峦叠嶂丛林密布河流交错的地形地貌,且具有厚实的资源禀赋和坚实的工业基础,以及国家和民族的敢战精神及凝聚力量等。这些都是俄罗斯对抗美西方霸权的重要保障和依靠。

首先,其受益于原苏联留下的完整工业链条和大量的武器弹药储备。

其次,还是得益于原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留下的强大而有效的军事组织动员力。

再次,俄罗斯地域辽阔,战略纵深大、战争后劲足。

此外,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较晚,世贸组织的一系列规则还没有真正渗入到俄罗斯的经济、金融等体系中,使俄罗斯的经济金融体系受到冲击。

当然,这些优势的体现,是建立在俄罗斯领导人、军队及人民敢打敢战敢出手的先决条件之上,成功于俄罗斯军队灵活机动、牵着美西方鼻子走的战略战术。

事实证明,正是俄罗斯具有上述客观优势及主观能动性,近两年的俄乌战争,并未像一些人预判的会拖垮俄罗斯那样,拖垮的不是俄罗斯,而是美西方帝国主义国家。

现在可以肯定,以哈马斯为代表的巴勒斯坦人民对以色列占领军的奋起反击,正是俄罗斯主导的又一出好戏,它和俄乌战争遥相呼应,使美西方国家疲于奔命、应接不暇,成为压垮美西方帝国主义列强的又一根稻草。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北约国家自食誓言、一路绿灯,放下虚伪、羞答答地邀请俄罗斯外长参加欧安会议。正是在这种态势下,俄罗斯总统普京自信而坚定地认为俄罗斯已经取得对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胜利,并成功恢复世界强国地位。

俄乌战争和哈马斯反抗以色列的斗争实践再次向世人昭示,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就是彻头彻尾的纸老虎,只要敢于拿起武器与之战斗,其要么桃之夭夭、要么束手就擒、要么粉身碎骨。尽管它们有强大的战争机器、有笼络众多的乌合之众,但其站在反世界反人类反人民的失道立场,其幕后资本家和前方军士缺乏义无反顾的斗争意志和舍我其谁的牺牲精神,其一切失败是必然结果。

俄乌战争和哈马斯反抗以色列占领的斗争实践也告诫我们,面对帝国主义的挑衅、威吓和干涉,谈判、协商、会晤、合作不能解决问题,犹豫、退缩、绥靖、中庸没有前途,只有拿起武器果断出手,帝国主义才会退避三舍、屈膝投降,俯首称臣。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