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土耳其:俄乌冲突下的“内鬼”

来源: 日期:2023-12-06

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有两个国家成为了西方眼中的“内鬼”,它们就是印度和土耳其。

这些国家的行动让西方感到困惑,因为他们既受制裁又能不断壮大,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实力的质疑。

首先,看看印度。 作为全球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印度过去主要从中东国家进口石油,但是在俄乌冲突爆发后,

印度开始大规模采购俄罗斯的石油产品,直接导致俄罗斯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印度采购俄罗斯石油不仅能获得更多的利润,还可以将一部分石油提炼加工后出售给被制裁的国家,这被一些西方人士称为“洗油”行为。

尽管西方批评印度帮助俄罗斯绕开制裁,但印度从中牟取的经济利益让它无法放弃这个生意,这也是印度选择用人民币结算的原因。

另一个“内鬼”是土耳其。 最近,美国发现土耳其向俄罗斯出口军事产品的数量达到去年同期的三倍,并且涉及敏感产品如军用芯片。

这种直接支持俄罗斯的行为让西方担忧,因为它相当于在战争中给俄罗斯输血。

然而,这两个“内鬼”只是冰山一角。 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效果不佳,新的制裁也迟迟未能出台。

如果西方真的想要抓住更多的“内鬼”,肯定会有更多被揭露。 但由于各种原因,包括经济利益和地缘政治考虑,西方国家无法有效应对这些“内鬼”。

综上所述,印度和土耳其在俄乌冲突下成为了西方眼中的“内鬼”。

印度通过采购俄罗斯石油赚取双份利润,而土耳其则大幅增加对俄罗斯的军事产品出口。

这些行动让西方感到困惑和无奈,同时也引发了对俄罗斯实力的质疑。

然而,要抓住更多的“内鬼”并非易事,因为这些国家的行动受到了各种因素的影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