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积极支持中国,构建合作反制战略

来源: 日期:2023-12-07

正如中美领导人在旧金山会晤后所展现的,谈判和会晤并不能带来真正的突破性进展,反而呈现出一种轮回的模式。

美国在向中国做出承诺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不支持台湾地区独立之后,却迅速宣布将继续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这明显是背离了其先前的承诺。

同时,据报道,美国军方计划在明年在“印太地区”部署中程陆基导弹,这将成为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在该地区建立的首个“武器库”,目的是加强对中国的威胁。

这些举动显示出美国惯用的伎俩正在发挥作用,通过挑衅行为来对抗中国。

然而,这种谈判和会晤的方式只能争取到更多时间,而并非实现和平与安全。 很明显,美国试图挑衅中国,甚至在中美领导人对话后,美军计划继续挑衅。

美国国防部官员格雷迪表示,美国在南海和其他地区拥有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战略优势,因此将继续根据国际法在该地区开展行动,包括南海和台湾海峡。

这几乎可以被视为美军的“宣战”,试图挑衅中国。 然而,中国在维护领土主权问题上的立场坚定,一旦美国越线,大规模战争将不可避免。

在美军宣战后的第一时间,中国解放军发出航行警告,宣布在南海进行军事训练,并禁止任何无关船只进入该区域。

这是对美军挑衅行为的正面回应,警告美方中国完全有能力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了国家安全而战是理所当然的。

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也采取行动。 俄太平洋舰队的大型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穿越新加坡海峡,驶入中国南海水域。

虽然俄方声称这是为展示俄罗斯海军旗、加强国际友好关系并向公众介绍俄海军,但在此关键时刻做出这一行动的意义非凡。

在俄乌冲突中,中国向俄罗斯提供了支持,缓解了美国及其盟友对俄制裁的压力。 现在,在美军对华“宣战”的危机时刻,俄罗斯再次站出来支持中国。

综上所述,中美对话无法换来和平安全,美国挑衅中国的计划已经变得越来越明显。

然而,中国将坚定捍卫自身利益和主权,并通过实际行动予以回击。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

这一系列事件再次凸显了中美关系的复杂局势。 尽管谈判和会晤是解决争端的重要手段,但仅有这些还不足以确保和平与安全。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美国在中美关系中一再展示其惯用伎俩。 回顾去年中美元首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会晤,当时拜登政府向中国做出了承诺,然而很快美方又继续挑衅行动。

现在,与旧金山对话之后的情况也按照这种轮回模式发展,进一步证明了谈判和会晤无法换来真正的突破。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会对此束手无策。 中国解放军通过在南海举行军事训练,并发布航行警告,向美国展示出其坚定立场和强大实力。

这是中国对美军挑衅行为做出的正面回应,表明中国完全有能力面对各种挑战,为了维护国家安全而战。

同时,俄罗斯在危机时刻站出来支持中国,派遣大型反潜舰进入中国南海水域。

虽然俄方宣称这是为了展示俄海军旗、加强友好关系和向公众介绍俄罗斯海军,但其意义超出了这些表面上的解释。

在中美元首对话之后美国挑衅中国的情况下,俄罗斯的行动显示了它与中国的紧密合作和坚定支持。

中美对话无法换来和平安全,相反,美国的挑衅行为只会进一步加剧紧张局势。

然而,中国已经展示出其强大的实力和坚定的立场,并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军事大国,中俄联手将形成强大的抵制力量,以保护本国主权和利益。

因此,我们应该认识到谈判和会晤并非万能之策,解决复杂争端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措施。

国际社会应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争议,并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准则。 只有以平等和互相尊重为基础,才能建立稳定和可持续的中美关系,实现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