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事合作:拥抱的背后与白宫的计划

来源: 日期:2023-12-15

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表示愿意在各个领域与中国展开合作,包括军事领域,并且没有任何限制。

这一消息引发了广泛的热议,大部分人认为中俄军事合作对双方都有很大好处,因为两国在许多领域都拥有自身的长处。

然而,也有一些人认为中俄之间的合作不需要涉及关键的军事科技。他们认为中国在军事领域已经不需要借鉴俄罗斯的经验,相反,俄罗斯现在成了追赶者。

国家间的友谊并非永恒存在,而是建立在共同利益基础上。有人质疑俄罗斯是否会一直是我们坚定的伙伴。因此,有人认为我们没有必要在身边培养一个潜在的强大敌人。

当然,普京的表态并不代表中俄之间一定没有限制的军事技术共享,但加深合作是确定的。

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围堵下,俄罗斯将希望寄托在东方,而中国是打破西方围堵的关键。

因此,普京的表态可以视为积极拥抱中国,向中国表达莫斯科与中国一同抵制霸权的决心。

美国一直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最大威胁,他们对中俄合作的威力再清楚不过了。

即便它们是当今世界唯二的超级大国,面对中俄联手,也毫无胜算。

正因如此,在普京拥抱中国之际,美国开始感到紧张,于是想出了一个"金蝉脱壳"的计划。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国家利益》杂志最近发表文章,建议白宫促使日本考虑发展自己的核武器,成为一个核大国。

该杂志还表示,一旦日本拥有了核武器,就可以不依赖美国,单凭自身力量来威慑俄罗斯和中国。同时,该媒体支持日本不要同意莫斯科对南千岛群岛的主权。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媒体声称让日本成为核大国,很可能是白宫为了在与中俄竞争中撤退做出的准备。因为在普京向中国表达决心之际,美国有必要为自己保留一条"后路",而日本正好是最合适的选择。

然而,日本要做好再次迎接核武器的准备。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都不会容忍日本成为有核国家,更不会允许其使用核武器来威慑中俄。一旦日本拥有核武器,必将成为中俄首先进行核打击的对象。

顺便提一句,白宫真的放心吗?毕竟美国曾经亲手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一旦日本拥有核武器,美国是否不担心自己会成为东京的首个报复目标呢?

中俄军事合作的背后,可以看出美国的紧张态度。美国意识到中俄联手对其构成了严重威胁,因此在普京拥抱中国之际,他们开始着手制定应对策略。

然而,美国的计划并不是毫无风险的。要知道,历史上美国曾经亲手将原子弹投向日本两次。如果日本拥有核武器,美国将不得不考虑自身的安全问题,因为他们很可能成为东京的首个核打击目标。

对于中俄来说,他们也绝不会容忍日本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更别提使用核武器来威胁中俄利益。如果日本真的拥有了核武器,那么中俄很可能会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将其作为首要目标进行核打击。

因此,美国的计划并非没有风险。尽管他们试图在中俄合作面前找到一个"后路",但这样的计划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并引发更多的冲突与对抗。

总之,中俄军事合作的背后隐藏着复杂的利益和竞争关系。

美国试图通过让日本成为核大国,以应对中俄联手的威胁,然而这样的计划不仅风险巨大,也可能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并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面对当前的形势,各方都应保持冷静和克制,通过对话与合作解决分歧,共同维护地区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