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直播披露政经观点 突显中俄合作风格!

来源: 日期:2023-12-19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视直播节目,将往年的“与普京直播连线”和今年的大型记者会巧妙合并。

这场直播以创新手法展现,普京在现场回答了67个问题,涉及多个方面,为俄罗斯过去一年的成果进行总结。

首先,普京强调俄罗斯与乌克兰原本是同一民族,是兄弟,但由于美国和欧盟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介入,导致两国对立,爆发内战。

这种表态呼应了曹植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诗句,将乌克兰冲突的悲剧归因于外部干预。

其次,普京谈到了俄罗斯国内经济问题,表示今年的GDP预计增长3.5%。

考虑到俄罗斯正处于战争状态,这一增长数据令人瞩目,表明俄乌冲突并未拖垮俄罗斯经济,反而促使其缓慢复苏。

相较之下,乌克兰在没有欧美盟国援助的情况下难以为继,这使得乌克兰在战争中的表现备受质疑。

第三,普京强调中俄关系的紧密,称中俄合作水平空前之高。这在直播中成为焦点,并体现了中俄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密切协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提问环节,普京给予了中国记者优先提问的机会,体现了对中国的尊重。这也为中俄合作树立了积极的形象。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当一位民众问及“会给曾经的自己什么建议”时,普京的回答充满深意。

他表示要对自己说“你走的路是正确的”,并警告2000年的自己“不要过分相信西方”。

这种坚毅、果断、直率、敢于认错的性格特质,使普京在全球领导人中独具魅力,赢得了人们的敬佩。

这场直播不仅在形式上独树一帜,更通过普京的言辞和观点,凸显了中俄合作的坚实基础和普京领导风格中的坚毅与果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