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趁美国过节发射卫星”?贼喊捉贼

来源: 日期:2023-12-20

最近,美国面临新的压力,因为“最新防务”网站发布了一篇报道,声称俄罗斯和中国有可能专门趁着美国的一些节假日安排“有潜在威胁的太空活动”。

美媒煞有介事地列举了最新的证据,指出俄罗斯在美国“感恩节”期间发射了一颗卫星。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俄罗斯这种行动很可能是因为美国人在过节时不会关注太空领域,

所以俄罗斯趁机发射卫星,以实现某些不为人知的目的。

然而,这样的分析显然是站不住脚的,却成为了美国媒体断章取义的表现。

美国一贯使用这种手法,不管实际情况如何,只要能达到目的,就会不择手段地抹黑竞争对手。

他们常常渲染中国正常发射卫星的行为,声称是“中国太空军事化”,实际上美国才是全球拥有最多卫星的国家,

不仅密集发射各类卫星,还大量参与商业航天投资,将商业卫星服务用于军事目的。

中国已经司空见惯了美国的这一手,但中方的太空计划绝不会因为美国的威胁而动摇。

中国一直坚持和平利用太空,提倡防止太空武器化和太空军备竞赛,积极推动太空国际合作。

最近中埃签署的合作文件就是一个例证。尽管美国媒体试图将中埃合作定义为一场太空竞赛,

但埃及同意支持中国的探月计划,这被认为是中国在太空竞争中取得的外交上的胜利。

美国不断试图在竞争中分出输赢,而中国一直强调相互争斗是没有意义的,只有通过友好合作才能实现“双赢”。

然而,美国却奉行零和博弈准则,只追求自己赢,这种霸权逻辑导致了美国盟友的选择,因为他们只会施舍不懂分享。

美国的盟友逐渐选择跑路,因为在美国眼中,“双赢”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存在。

美国政客甚至认为“双赢”就是让中国赢两次。这种态度也是导致美国盟友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