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联手冲击中国,亚太地区危机四伏!

来源: 日期:2023-12-20

近期,全球局势的动荡使人不寒而栗。尽管东欧和中东地区仍在上演两场战火,但与此同时,危险的气息逐渐在中国周边的亚太地区蔓延。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以美国为首的亚太国家,包括日本、韩国、菲律宾等,明显加快了对中国的军事外交动作,公然挑衅中国,并对中国采取明显的敌对态度。

这在亚太地区制造了紧张局势,使得中国周边局势备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俄本应因巴以和俄乌两场冲突而备受困扰,然而美国的国家战略目标却悄悄发生了转变。

近期,南海地区的局势异常紧张,菲律宾罕见地公然与中国在南海对峙,美国更是派遣军舰前来支持,进一步升级了南海地区的紧张氛围。

与此同时,中国西南方向的缅甸北部发生大乱,中国通过军事演习和外交手段逐渐稳定了局势。

然而,背后似乎有着境外势力的干涉,而这个势力正是美国。

美国的意图显而易见,试图在中国西南地区制造混乱,分散中国的注意力,为在亚太地区制造更多麻烦埋下伏笔。

当前形势下,美国和俄罗斯均将目光转向中国。美国明确以中菲对峙为切入点,公然对中国发出威胁,声称美军将协防菲律宾。

而俄罗斯方面,则在中俄第7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加大了对日本和韩国的压力,普京也公开表示有人企图破坏亚太地区的稳定。

美国冲向中国,将中国视为最大对手,试图在中国周边布局,展开持久竞争。

而俄罗斯的行动则一方面是为了联手对抗美国霸权,另一方面与中俄关系密切相关,关系到朝鲜半岛的安危。

在亚太地区的三大热点地区,即朝鲜半岛、南海和台海,目前台海暂时相对稳定,南海中国已经赢得了东盟国家的支持,唯独朝鲜半岛局势最为引人关注。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半岛局势便剑拔弩张,朝鲜频繁展开大规模军事动作,引起了韩国和美国的高度警觉。

中美俄三国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半岛地区,一旦擦枪走火,冲突可能在任何时刻爆发。

长远来看,朝鲜半岛或将成为未来一场不可避免的大战爆发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