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局势观察:美俄博弈与东南亚动态

来源: 日期:2023-12-22

最近,美国与芬兰签署新的防务协议并停止与俄罗斯边境的活动,预示着美国可能加强在芬兰的军事部署,甚至与俄罗斯在战场上直接对抗。

普京的强硬言论让美国盟友忧心忡忡,对未来局势充满担忧。

另一方面,菲律宾在中国南海的行动显得不够成熟,表态与美国结盟对抗中国,却未获多少支持。

与此同时,英国与美国保持亲密关系,近期宣布航母将在2025年访问日本,并将此解读为对亚太局势的威慑信号,引发了关注。

然而,英国的这一举动显得有些突兀,尤其是在中国曾经被其殖民统治的历史背景下,提前一年的“预告”期望产生的震荡效应似乎过于理想化。

中国最高领导人最近访问越南,双方友好互动彰显中国在东南亚获得积极回应,稳定了整个地区局势。

与此相反,英国的自我吹嘘在东南亚地区未引起太多关注。

中国在缅甸开展“反诈”行动稳定了东南亚局势。

在南海航行活动中,中国海警对菲律宾船只施加了惩戒,旨在警告菲律宾,并试探美西方国家的底线。

美西方国家表现出一种挑衅的姿态,但明知不敢与中国解放军在海上真刀真枪的对抗。

中国周边仍是一片相对平静,这并非因为世界变得文明,而是因为中国正在迅速崛起。

加沙地带的悲剧、俄乌冲突的爆发,都凸显了掠夺是帝国主义存在的本质。

普京所言,美俄关系需要内部根本性改变,同样适用于中美关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